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元名表大兴货数码相机影像糊游港澳血拼购物要三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2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通讯员张建如报道吴先生和朋友参加旅游团去港澳旅游,期间导游多次安排入店购物。行程结束,12人的团队仅手表就消费了近16万元。但回到无锡后吴先生和朋友意外发现,花1万多元买的“五星上将”手表竟是假表。为此,他们多次找到旅游公司交涉。7日,旅游公司终于答应将手表款先行退赔。

  吴先生去年11月中旬和几位老友一起组团到香港旅游。到港第二天,地陪导游就带
着他们两次踏进购物商店。起初大家只是在店内各处看看,并没人购买商品,香港导游见状很不高兴,进了景点也不作讲解。第三天,该导游一上车就不断地说“你们的团费这么便宜,住的还是星级酒店,所以就要在指定的旅游点购物”,并一再强调香港的商品没关税,监管异常严格,价格比内地便宜至少30%,且绝对正宗。说着就带游客进了家珠宝店,有6人随即购买了7万余元的珠宝。接着大家又被安排进一家手表店。因导游之前在车上屡次鼓动,并在店内“帮助”侃价,38000元一对的瑞士产“五星上将”手表被侃到了12600元,见折扣确实“优惠”,全团有10人都买了,有两人甚至各自买了两对。当晚,这名导游破天荒地给游客加了4个菜。第四天,导游带着大家又进了一家相机店,吴先生和其他3人都选购了一款“日本原产”的高级数码相机。

  回程飞机上,大家盘点一下,全团12人共消费30多万元。但回到无锡,有团友将手表拿到质监部门一鉴定才知道,这些所谓香港人钟情的瑞士名表“五星上将”全是假货,机芯极其劣质;四五千元一只的相机,其“高像素”液晶屏显示的影像模糊,洗出的照片犹如被水泡过一样。吴先生等人拿着发票和有关质检报告随即与旅游公司协商,多次交涉后,旅游公司答应将手表拿去香港退货,但由此产生的折扣损失要游客自己承担。然而直到上月,仍迟迟没有下文。吴先生等人再次和旅游公司交涉,旅游公司终于答应将手表款先退赔给游客,但须按折扣价一对表12000元退款。

  数码相机则不予退换。

  7日下午,吴先生等人终于从旅游公司拿到了购表款,大部分人认为就此买个教训,但也有人认为,这件事已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利益。有法律界人士认为,因为游客与旅行社之间是旅游服务合同关系,旅行社就应按合同履行自己的义务。如果买到假货或所购物品价格高都属违约行为,游客有权要求商店或旅行社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