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5万视障朋友只有14只合格导盲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35 中国台湾网

  

台湾5万视障朋友只有14只合格导盲犬

  台北街头出现导盲犬主题公车

  

台湾5万视障朋友只有14只合格导盲犬

  台湾需要导盲犬

  中新社台北4月8日电台湾约有五万名视障朋友,却只有十四只合格的导盲犬。有关人士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关爱视障者。

  台湾导盲犬协会今天上午在台北举办《梦想起飞--狗儿GO GO》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大众关注视障朋友的权益。台湾导盲犬协会会长张秋雄指出,导盲犬如同视障者的第二只眼镜,官方已明令保障导盲犬进出大众运输工具、营业场所等地方的权利,但目前台湾还是有不少业者拒绝导盲犬的进入,造成视障者的困扰。每一只导盲犬都是经过长期训练的,个性温顺、稳定,不会乱吠,更不会咬人。希望大家不要再把他们挡在门外了。

  台湾导盲犬协会秘书长陈长青说,台湾现有五万名视障者,以百分之一的需求量计算,台湾也需要五百只以上的导盲犬,而现在仅有十四只。我们希望筹募基金,建设一所导盲犬训练学校。若以每年能够训练出大约六十只合格的导盲犬,每只导盲犬服役八至十年,建校十年后有可能满足台湾的需求。

  陈长青表示,筹建导盲犬学校,约需经费约六千万元新台币,去年开始募款,目前还差五千万元,协会将透过活动及宣导,寻求社会大众的支持。

  为引起社会大众的关注,今天台北市街头出现了“导盲犬主题公共车”,车身以训练和工作中的导盲犬的彩照所包裹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