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生院长治交通事故皮外伤 繁多项目高额帐单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4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鹿寨讯(记者黄必成)鹿寨县某乡镇卫生院长郭某搭乘出租车时因交通事故受了皮外伤,先是要求出租车公司和司机赔偿3000元私了未果,然后放话说“这个钱你不给也得给”,果然他住进了卫生院两天不到,医疗费用就高达2580多元,然后又转到县医院花了近1300多元。

  车主感到内中大有“乌龙”,于是向县卫生局反映,经县卫生局过问后
,那家卫生院的费用终于缩减了1400多元。

  要求3000元赔偿未果

  交通事故发生在3月11日凌晨。鹿寨县某出租车公司骆师傅当时搭乘郭某从县城往某镇开去。在车上闲聊中,骆知道郭曾是该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家属也在该院上班,郭后来调到另一个乡卫生院担任院长,这一次是回来探望家属。凌晨1时许,由于下雨路滑出事了———车子驶出路外翻车,车子被撞坏,郭某头部和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出事后,骆想方设法将郭就近送往该镇卫生院住院治疗。交警部门后来认定,骆对这起事故应负全部责任。

  3月11日早上,骆和妻子买了水果去看望郭,当时郭说只是一点皮外伤不碍事。

  12日上午,骆和公司领导去医院看望郭时,郭就提出要3000元补偿费了事,不用再去做治疗了。公司领导认为对方受的只是皮外伤,要价太高不能接受。郭就说,“这3000元你不给也得给”。当天中午12时,担心郭头部受伤出问题,就让其转往县医院住院治疗,到15日出院时,在县医院花去了治疗费1374.41元。

  皮外伤却做了3次大清创缝合

  3月13日,骆到镇卫生院去结账,账单上的总额让他吓了一跳——郭在该卫生院住院才36个小时,却有75项的治疗费用项目,总费用高达2582.79元。

  其中持续呼吸功能检测、动态血压监测、血氧饱和度监测、遥测心电监护等四项,使用时间均为32小时,产生费用近500元。

  而骆多次来医院看望,并没有见过医生给郭做监测。另外,清单上还显示郭做了3次大清创缝合,费用192元。

  骆不明白郭才受了点皮外伤,怎么会做了3次大清创缝合呢?面对这样的账单,骆怀疑曾在该卫生院做过领导的郭某要价不成,就在其中做了手脚,形成昂贵的医疗费用。3月14日上午,他拿着卫生院的账单来到县卫生局,向该局领导反映情况。

  卫生局过问费用减了1400元

  在县卫生局的过问下,事情终于有了转机。3月28日,镇卫生院现任院长当着县卫生局领导的面,向骆师傅承认账单有错,并表示将实事求是地更正。过后不久,骆再去结账时,原先75项的收费项目减到36项,总费用为1014.31元,比原来少了1400多元。

  其中原先产生费用最高的持续呼吸功能检测等四项检测,已经被划掉。面对骆的怀疑,当事者郭某对记者说,对于卫生院的收费,他一点都不知情,更不会去指使卫生院“搞鬼”。鹿寨县卫生局副局长廖耘对记者说,经过调查,镇卫生院产生这么高的费用,“是因为当班护士打单打错了。”4月7日,在鹿寨县交警大队的主持调解下,骆师傅除负担郭某在镇卫生院、县医院共近2400元医疗费外,另一次性补偿给郭700元,了结了这一交通事故案。

  编辑:韦怡作者:黄必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