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红娘促89对残疾夫妇 家中成残疾人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你好!这里是虹桥热线,我是庄美凤,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7日,在武汉市汉口天门墩一个普通居民小区家中,庄美凤像往常一样忙碌着,边接听电话,边登记信息。

  今年44岁的庄美凤因患严重脑瘫,腰椎变形,双手蜷曲,两腿萎缩。由于行动不便,多年来她的生活圈子只能在家里。深感残疾人难找对象的她,1998年10月14日开通了专为
残疾人免费征婚的热线电话。很快,这个消息在残疾人群中传开,60多岁的婆婆牵着残疾儿子来了、妙龄盲女赶来了……不少残疾人在家人和朋友的陪同下都找来了,庄美凤家中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成了残疾人的俱乐部。

  庄美凤将求婚者的相关信息逐一登记下来,很快,在她脑子里便有了一本账,谁和谁合适、谁有什么要求她都烂熟于心,推荐起来,成功率也颇高。7年多来,她促成了89对残疾人夫妇,自己也通过热线幸运地找到了如意郎君,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庄美凤说:“这几年我虽然搭进去不少钱,但从残疾伴侣的幸福中,我感受到了很多快乐。”现在,经她牵线成功的残疾人都成了她家的常客。

  庄美凤有一个梦想,到2008年虹桥热线10岁的时候,让自己牵线的残疾人夫妇突破100对大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