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良辰吉日婚庆“大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良辰吉日资源稀缺婚礼难遂愿

  “怎么办啊?喜帖都发出去了,可酒席、花车、司仪都定不上了。”随着4月23日的婚期逼近,刘小姐和王先生这对准新人现在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原本以为提前两个星期预订婚庆服务足够了,可打遍了婚庆公司和酒店的电话,对方都说“预订已经满了”。要么改婚期要么大大降低要求,这对准新人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结婚只有一次,总不能到小饭店
举行婚宴吧。”

  记者从我市各大婚庆公司了解到,四五月份是结婚的高峰。特别是临近的4月23日这个传统的良辰吉日,新人婚礼爆满。扎堆的结果就是这一天已经预订不上任何婚庆服务了。面对这么火爆的婚庆市场,婚庆公司本来应该高兴才是。可是,众多婚庆公司却叫苦不迭。

  “4月23日我们预订了26对,这一天公司所有的司仪都被预订光了,花车里的好车如奔驰、凯迪拉克、林肯这些高档车都没了。”中山婚庆公司的刘先生说,现在每天还有新人打电话到公司来询问都只好推掉,“如果新人不集中选择所谓的良辰吉日,而选择其他日子结婚。结婚日子平均分配,我们也能轻松一下,新人要的服务也可以随便选择。”嘉俪苑婚庆公司的张先生也认为,“新人结婚总是这样扎堆,不仅我们应付起来有些力不从心,新人们也享受不到优质的服务。”

  结婚扎堆新人何时跳出择日误区

  因为新人们都选择这些好日子举行婚礼,造成婚庆资源紧缺,花钱也买不到服务的情况屡屡发生。刘小姐和王先生这对新人斟酌再三还是决定改期。重新印喜帖,重新通知,婚礼还没举行俩人的好心情就全都没有了。

  记者了解到,在婚庆资源稀缺的情况下,我市60%的新人结婚有误区。一般是先决定婚期、印好喜帖、邀请宾客,然后再请婚庆公司策划婚礼事宜。一旦遇到结婚的人扎堆的情况,就只能退而求其次,重新挑选日子,浪费人力、物力。

  因此,不少新人只能一再提前预订,现在提前半年预订好日子的新人不在少数。但一再提前也没有用,因为资源就那么多,总有很多新人要和好日子失之交臂。其实,新人完全可以跳出择日误区。记者了解到,在一些沿海城市,比如上海,新人是根据婚庆公司的空挡期定日子的。他们会先到婚庆公司询问时间,再决定婚期。甚至不少婚礼是晚上举行的,下班时间亲戚朋友都有空,不像西安的婚礼只能首选周末。“在这些好日子的前一天或后一天举行婚礼其实没什么区别的。我们的父母结婚时哪管这些,不都是恩恩爱爱一辈子。”“换一天,资源不那么紧张了,反而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因此,提醒广大新人尽早跳出择日误区。记者陈黎实习生胡小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