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顶防水层被凿开 一场大雨后居民家受淹发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3: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业主报修屋顶漏水,工程队人员上门后将防水层凿开两个洞进行检查,之后因为费用得不到解决,工程队中断维修。一晃数月过去了,前段时间的一场暴雨将住户浇了个透。

  向报社反映情况的是阳光广场1号楼的业主,漏水最厉害的就是3407室。住3107的戴女士告诉记者,“三四个月前,楼上的邻居说,卫生间与客厅之间的墙壁上一直有水迹渗出
来。在她家的同样位置也发现了问题,用木板包边的窗台上已经可以看到发绿的霉点了。今年4月4日,南京下了一场大雨后,家里突然开始不停地漏水。厨房、卫生间的墙壁、门缝边处处漏,每天都要用盆来接。”

  记者在戴女士家看到,厨房的门框已经被水泡得变了形,门根本就关不起来。

  在34楼,记者看到电梯口堆满了被水泡湿的地板和建筑材料。记者敲了3407、3307、3207的门,但都没人在。

  水从34楼渗到31楼,为何3307、3207室的住户都没有反应呢?戴女士为此也很不解。戴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早上,她看到通往楼顶的铁门没锁就上楼查看,一看吓一跳。房顶的防水层被凿开了两个洞。一个洞刚好就在卫生间的位置,而另一个洞则对着主卧室。“难道是有人恶意把防水层凿开?”戴女士一急之下报了警。

  那么这两个洞到底是被谁挖开的?物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刚接手管理阳光广场不久。之前跟老物管交接的时候,这两个洞就存在了。防水层被凿开也有好几个月了。屋顶是公共面积,要是维修还是需要经过1号楼所有业主的同意,所以这件事情一直是由业主委员会在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业主委员会已经另请了维修人员进场维修。

  大约需要3-4天时间。不过,要是在这期间下雨,业主家漏水的问题依然还是存在。然而技术人员到31楼现场看过后称,3407漏水是防水层被破坏了。而31楼漏水却是因为房屋内部下水管道漏水造成的,现在30楼以下的住户也有出现渗水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