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西北省区联手开发丝绸之路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9日电(记者冯国陈钢)在西安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西北5省区联合推介丝绸之路旅游,计划将其打造成为世界级的精品旅游线路。

  4月8日,在西洽会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旅游项目推介会”上,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5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部门负责人,携带着200多个丝路旅游精品项目
进行推介,西北地区共同打造“丝路之旅”的合作由此而加强。

  推介会引起不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关注。土耳其、埃及、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以及联合国的代表参会,并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公元前2世纪,汉代的张骞从古长安出使西域,由此开创了丝绸之路,出现了“殊方异物,四面而至”的景象。在这条东西全长7000多公里的走廊沿线留下了古城、石窟、塔庙、长城、关隘等旅游资源和丰厚的世界文化遗产,加上复杂多变的不同自然景观类型,这一区域的旅游资源异常丰富。

  近十年来,丝绸之路旅游线路日益成为中外游客的关注点。但遗憾的是,开发现状不容乐观,沿线各省区在资源互补的背景下缺少深层次合作,游客所购买的产品是松散性的景点组合,而不是有机结合为整体的丝路旅游线路产品。

  推介会上,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林山说,丝绸之路已经列入了中国旅游的“十一五”规划,不少沿线国际城市也对此兴趣浓厚,相信丝绸之路旅游一定能够成为国际水平的旅游精品线路。(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