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宝贝”选秀:刁钻设问难不倒“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百位选手首轮面试大展才艺

  本报讯记者蔡霞报道:“Areyouready?!”节奏明快的音乐声中,“飞越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的首轮面试,昨天在三寓宾馆内如火如荼地进行。100多名准“宝贝”同台竞技,所展现出来的美丽与睿智,令在场嘉宾及评委大呼过瘾。

  昨天上午8时30分,在面试现场旁的休息室,一家三口正端坐在这里。合腿坐在父母中间的小菲,下巴微微地抬起,嘴角上扬成一个完美的弧度,脸上淡淡的妆,细致而明亮。小菲的母亲说:“她爸爸在《羊城晚报》上看到这个参赛消息后,就先帮小菲报了名,然后才告诉了小菲。”

  9时30分,面试正式开始,大致分为三个阶段进行:1、形体测评:让选手走台步,评委对选手进行综合评议,同时着重观察选手形体、气质以及造型;2、语言表达:参赛选手进行一分钟的个人介绍,介绍内容自己设计编排,评委对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进行评价;3、应变力测试:评委向选手提出问题,测试选手的急智、口才、沟通等综合能力。

“汽车宝贝”选秀:刁钻设问难不倒“宝贝”

  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假如一对夫妻来买车,丈夫想买下你所推销的车子,可是夫人则认为丈夫是因为你而想买这台车,转身要走,这时,你会怎么做?”一名来自中山大学的高挑“宝贝”有条不紊地回答道:“要是我,从一开始会首先向女士推销这台车,而并不是她旁边的男士。因为有一个统计表明,虽然最后埋单的多是男士,但物品的选择权却多在女士手上。”这一妙答,获得了诸位评委的首肯。

  可以在具有国际水准的汽车盛会上展现自己,无疑是每个参赛选手梦寐以求的机会。可是,也不乏“开小差”的选手。17岁的小婷说:“希望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学到更多有关汽车的知识。”小婷坦言,她是冲着入选后的相关培训课程来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