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一大学学生食堂一年倒掉饭菜价值上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1:07 北方新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 针对大学校园浪费现象相当普遍这一问题,今年3月,武汉科技大学的胡帆、王毅、谢静等15名学生组成调查组,着手调查学校食堂的浪费情况。其结果让他们吓了一大跳。“一楼每天至少有5~6桶剩饭剩菜被倒掉,每桶饭菜若是按正常价格售卖,至少卖200元,一楼每天平均收入1万元,最终倒掉的就有1000元,浪费的比例高达1/10。加上二楼和三楼,这个餐厅每天有11~14桶剩饭剩菜被倒掉。”这是胡帆等在南园餐厅调查时所了解到的情况。

  南园餐厅是武汉科技大学新校区的学生食堂,每天平均有2万人次在此就餐。他们根据调查结果估算,该食堂一年倒掉的饭菜价值上百万元。

  胡帆发现,比浪费更可怕的是漠然,浪费非但不是让人羞耻的事情,反而似乎成了一种时尚。她和同伴在食堂调查过程中,经常听到这样的言论:花的是我自己的钱,倒掉又没有损害别人的利益,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倒点饭菜可以理解,用不着这么斤斤计较、我国是农业大国,这点儿粮食算什么……(甘丽华)

  (链接)

  日前,武汉科技大学的学生调查组来到国家级贫困县阳新县的新屋村,这个人均只有3分地、人均年收入只有1243元的贫困村,红薯是村民的主食。调查组成员石玉清给该村13岁的殷晓日照了一张相,他高兴得合不拢嘴。石玉清问:“你长大后想做什么?”殷晓日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说:“厨师。”“为什么想当厨师呢?”“做菜给妈妈吃。”“要给妈妈做什么菜?”殷晓日说:“炒白菜!”石玉清泪流满面,心里不知是感动还是难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