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外邻居砍价数十回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3:31 新京报

  远洋天地跳蚤市场昨开幕,中外居民摆摊交易家中物品

  

中外邻居砍价数十回合

  一位女业主正在摆摊出售自家闲置的物品,吸引来众多邻居前来挑选。昨日下午,远洋天地第七届跳蚤市场开幕。本报记者李华良摄

  本报讯(记者李华良)“50!”70!“”“50!”“70!”昨天,远洋天地社区第七届跳蚤市场开幕,为一件上衣,来自法国的Francois和一位杀价的买主各持己见,俩人交锋“数十回合”,最终以60元成交。此次跳蚤市场近百摊位,摆满业主家中的物品,上千业主前来逛市场兼“淘宝”。

  昨天下午3时,远洋天地西北区,沿着道路业主摆出摊位,商品中最多的是书籍、光盘、家居用品,不少年轻妈妈拿出孩子的玩具、衣服,时尚女孩把耳环、项琏等饰品和化妆品也摆出来,一些孩子端坐摊位前吆喝,很多摊位上的衣服和家居用品包装还未打开。商品价格很随意,而砍价的幅度也很惊人,很多商品要价上百元,但摊主遇上同楼的邻居要买,二三十元就出手了。

  出售礼品的业主纪女士一小时就赚了200多元。她说,家中好多物品都暂时用不到,她去年也参加过社区跳蚤市场,家中影碟只卖1元一张。第一次参加跳蚤市场的李先生从事证券工作,他卖的是DVD光盘,“10块钱4张,不到一小时卖了40多张。”他说,上次因为忙没赶上,这次赶上了,感觉有意思,“体验摆摊卖东西,人们砍价格很厉害,相比证券一点不简单。”

  去年才入住的江女士和德国丈夫一起卖婴儿衣服,她说孩子长得快,以前买的衣服都没穿就小了,正好卖掉,两件童装只卖10块钱。她的丈夫在大众公司工作,他说在德国没参加过社区跳蚤市场,“因为德国没有社区,都是一家一栋房子。这样大家能交流,关键是很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