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痔疮手术八千元 别处只需三四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3:46 新京报

  患者投诉医院乱收费,医院称服务好可以收费高

  来电显示:市民马先生致电本报热线63190000称,他的朋友晋先生在东大街肛肠医院做痔疮内治切除手术,住了一天院花费了近1万元,其中院方采用的“美国pph”技术高达8000元。他们从其他医院了解到,该技术手术只需要三四千元左右。

  “只需三四千元的手术,却收取患者8000元。”近日,市民马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的朋友晋先生在东大街肛肠医院痔疮内治切除手术,住了一天院花费了近1万元。他们认为,这是医院乱收费。

  患者:手术费高出一倍

  晋先生说,他三年前患上了痔疮。他通过网络查到东大街肛肠医院开设此项目,于3月21日到该医院求医。一位男性大夫检查后称,他的病情为“肛裂,肛窦炎和环型内痔”,较重属于内痔Ⅲ度。有两种治疗办法:一是传统的方法,但比较缓慢且有痛苦;二是“美国pph”技术,无痛苦疗效好,建议选择。“我们对病情都不了解,肯定是听医生的。”晋先生说,这次手术他共花费9977元。

  据晋先生出示的东大街肛肠医院收费单显示,“美国pph”治疗仪一项的费用是8000元钱。再加上皮试费、心电图、红光检查等费用,共花去9977元。他说,虽然医院在手术前明码标价,但他后来从别的医院了解到,该技术手术只需要三四千元,东大街肛肠医院收费明显太高。

  医院:服务好可以收费高

  东大街肛肠医院给晋先生做手术的姜大夫称,在手术前价格是明确告诉过患者的,采取保守治疗只需要3000元,但是治疗时间长又痛苦。最后是患者自己选择的。

  昨天晚上,该院值班张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医院的“美国pph技术”之所以收8000元,是因为他们是民营医院,服务比别的医院做得好,自然可以收高一点。其次,他们的收费标准是受物价部门监督的。另外,该技术也是有成本的,比如:从外国引进技术和设备的费用,以及手术本身的费用。

  物价部门:病人事先知情则不违规

  朝阳区物价局工作人员称,私营医院和国营医院不同,私营医院价格的高低,国家对它们并没有规定。私营医院的价格,在病人事先知情的情况下,是由双方协商进行的,只要病人能接受即可。从这点上说,东大街医院的收费并不违规。

  

痔疮手术八千元别处只需三四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