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民警与饭馆老板争吵亮出随身手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4:1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冯强强军)昨日上午,西安市菊花园附近的一家饭馆里,一名山西民警吃饭时,与饭馆老板发生争吵,后有人看见其亮出随身手枪。对于亮枪过程,双方各执一词,店家称,当时枪口对着饭馆;民警说自己只是为了转移手枪。

  饭馆老板警察曾持枪对着饭馆

   昨日上午9时40分,西安市城内一饭馆来了身着便衣的两男一女三位客人,其中一位是山西民警许远洪(音)。三人各点了一碗杂肝汤。进餐中,女客人在汤里发现了虫子,女老板赵某为其换了一碗,当时并未起争执。

  “结账时,后来那个掏枪的民警说我不会办事。”赵某介绍,就在三人吃饭时,店内的另一桌客人也因卫生问题和她发生了争吵,“说我不会办事,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争吵声逐渐增大,惊动了在店外休息的赵某的儿子刘伟。“听见里面吵架,我赶紧进去。”刘伟说,他劝许远洪有事小声说,“但他一听这话,声音越来越高,走出饭馆后骂我妈有病。”

  听到此话,刘伟的声音也高了。“突然,那民警从背着的黑包里掏出一把手枪,还裹着牛皮枪套。他把枪套放进裤兜,右手拿枪,枪口对着饭馆,随后,他又把枪放回套中,但手一直没离开裤兜。”

  几分钟后,三人离开。中午,许远洪又回到该饭馆附近吃饭,刘伟发现后报警,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处警。

  持枪民警害怕出事转移手枪

  对于持枪,许远洪介绍,随身带枪是因为最近一直在办案。针对亮枪一事,他认为冤枉:“我完全没想滋事,不然怎么敢又回到附近吃饭?”

  许远洪解释,争执的原因是他帮着饭馆员工说话。“我劝女老板,是她的管理导致卫生差,不怪服务员,不能罚他们钱,更不能打,可她不听,还骂我。”争吵中,赵某的儿子参与进来,人越围越多。“我害怕出事,才把枪从背在左肩的包里转移到裤子口袋,这样保险。”许远洪强调:“但是,只是转移,绝没有掏出来指着饭馆。”

  但面对“来西安是否也在办案”的问题,他以要打个电话为由走开,没有回答。同时,记者未见到和他一同吃饭的两位朋友。

  调查证实持枪民警没带持枪证

  对于昨日发生的这件事,该饭馆附近的商户都讳莫如深,纷纷表示:“上午听说吵架了,但不清楚具体过程。”

  据初步了解,许远洪是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南城派出所所长,他所持有的是一把六 四式手枪,随枪还配有5发子弹。据有关人士透露,许远洪老家在我省户县,他这次来西安,不是执行公务,且没有携带持枪证。

  目前,陕西省公安厅警务督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