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跳湖救人岸上茶客袖手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名漂亮的女子在眉山市东坡湖徘徊良久后投湖自尽。眉山市市交警支队民警苟琦飞身湖中将她救起。昨日,苟琦向记者讲述他救人经过时称,民警救人理所当然,最令他心寒的是,在湖边喝茶的人袖手旁观,无人帮他一把。

  伤心女举身赴清池

  4月1日晚上,眉山市交警支队民警苟琦在东坡湖外滩散步。21时许,他在湖边看见一女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哭泣。这女子个子头高挑,肩挂挎包,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出朦胧的美。苟琦特别注意到,该女子身上散发出大股酒精味。

  苟琦预感:那美女随时可能发生意外。果然不出所料。大约过了10多分钟,该女子哭得更厉害,突然朝东坡湖冲去,“扑通”一声投入湖中。

  好交警飞身救姑娘

  当时,湖边喝茶、休闲的人络绎不绝。“救人呀,有人跳湖了———”茶客们喊了起来。但没人跳水救人。苟琦闻讯迅速冲到湖边,连衣服都没脱下,一个鱼跃飞身动作扎入湖中。

  这时,投湖女子的头已经露出水面,一沉一浮,显然她不会水性。或许她后悔了,这时她以微弱的声音呼喊“救命”,但双手却一个劲地往湖心划。苟琦游到投湖女子身边,一把将女子的手死死抓住,并把她救上岸来。

  岸上茶客无动于衷

  上岸后,苟琦马上拨打110。民警赶来把投湖女子送回了家。警方查明,该女子姓高,21岁,住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她当晚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通而投湖轻生。

  昨日记者采访苟琦时,他称,民警救人理所当然,但最令他心寒的是他救人时无人伸手相助。苟琦说,离该女子投湖处仅几米远的地方就有一个茶铺,一些茶客看见,却无动于衷,没有一个人跟着他跳入水中,为他帮个忙搭把手。 廖文凯记者涂劲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