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男孩承受不了压力逃课 母亲打110报警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6:41 东亚经贸新闻

  12岁儿子双休日每天要上四五个课外班,在不感兴趣的书法班上,儿子“造反”了

  东亚讯(记者 蒲长洪 实习记者 王欢) 周六、周日本是学生休息的日子,可对于12岁的小程来讲,假日要比平时上学累得多,每天至少上四五个课外学习班的他,终于因承受不了这份压力,逃出了课堂,与在外面等候的妈妈吵了起来,母亲一怒之下拨打110报警。

  12岁少年逃课 母子当街撕扯

  昨日13时许,长春市皓月大路某书法班门前,一位母亲与儿子当街争吵起来,见孩子竟然敢动手和她撕扯,母亲朱某一气之下拨打了110,让民警把儿子抓起来教育一下。

  一位送孩子来学书法的家长说:“这孩子也是这儿的学生,几乎每周都能看到他妈骑车带他过来学习,今天他妈把他送上楼后,就在楼下等着,没想到课还没开始,那孩子就跑了出来,被他妈抓了个正着。”

  四五个课外班 母亲全陪着上

  13时44分,绿园区巡警大队502警区民警赶往现场,将这对仍在撕扯的母子分开,让堵住的街路恢复了正常后,将两人隔离在马路两边,分别进行劝说。

  母亲朱某火气很大,不住地让民警马上把孩子带走,拘留起来好好管管。朱某说:“他(儿子)一点都不听话,我每周六周日都得骑着车带他走四五个课外班,今天就因为我没给他上网查资料,他就说啥不上课了,我教育他几句,他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对我又推又拽的,这孩子我不管了,你们警察帮我管吧!”

  只要能不上课 儿称情愿被拘

  在马路的另一边,儿子小程满脸泪水,他说他根本就不喜欢上书法课,今天一定要为自己的自由争取,只要能不上书法课,他宁可被拘留。小程说:“你们把我带走吧,只要能不上书法课,我认了!周六周日我每天都得上四五个班,我都和她说了,我不喜欢书法,她一点都不听,今天又把我逼来了,我是肯定不学了,要么你们带走我,要么她答应我以后不让我上这课。”

  书法班免上了 还得上数学班

  民警将儿子的话转告朱某,朱某才明白原来儿子并不是因为上网查资料的事和她生气,她小声嘟囔说:“也是啊,儿子这两天每天都要上四五个班,既然不喜欢就不让他去了。”得知妈妈同意不让他再上书法课后,小程高兴的跑过马路扑到妈妈怀里,民警逗他说:“你现在还跟不跟我们走了?”小程说:“才不跟你们走呢,我和我妈一起走,一会儿我还得上数学班呢!”(文中人物为化名)

  减负 “时髦”却不流行

  减负早已成了一个“时髦”的词汇,但“时髦”不等于流行。课内是减负了,可多如牛毛的课外辅导班却让孩子们的书包更加沉重。

  上个美术班,挺好,就算成不了齐白石,也能培养一下艺术情操。

  上个电脑班,挺好,就算当不了世界首富,也为以后进入社会多备一个生存的技能。

  上个书法班,挺好……

  ……

  可是家长们想过没有,就算是爱因斯坦在世,他能同时对这么多知识都感兴趣吗?

  孩子们全面发展需要的不仅是知识,健康的童年,学习和玩耍一个都不能少。(乃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