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间斗士挑战黑恶势力在鸿门宴上擒匪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民间斗士挑战黑恶势力在鸿门宴上擒匪首(图)

老郭四处寻找受害者出来作证。张小奋/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李璨)去年至今年年初,一伙黑恶势力进驻广州天河区新塘街,平常持刀上门索钱财不算,还借成员“生日宴”广发请帖要求商户“送礼”,当地商户先后被勒索数十万元,但都敢怒而不敢言。今年1月,商户老郭奋起反击,联合众老乡挑战这伙恶人。在老郭的协助下,天河新塘警方一举端掉了这一涉黑团伙。

  团伙小头目惹上门来

  四男上门“讨债”

  老郭,38岁,江西人。老郭十多年前就来广州做生意了,一直是个生意人。但从今年1月9日起,他和“反黑”沾上了边。

  1月9日晚上9时许,老郭回到新塘家中没多久,院子里就来了4个不认识的男子。“我叫小山东!”其中一个穿唐装的矮胖男子自报家门。接着,四男子径直走进偏房,示意老郭坐下,一个高个光头站到了老郭的旁边。

  “小山东”开门见山———是来给小卫收账的。老郭这才记起几年前的事,老乡小卫犯事进了监狱,小卫的父亲给了老郭3000元,请他为小卫“打点”。

  “钱都用在他身上了!”老郭话音刚落,身旁的“光头”一把就勒住了他的脖子。跷着二郎腿的“小山东”指着老郭的鼻子警告说:“放醒目点,欠三千叫你还三万!”老郭知自己身处险境,于是放软口气与四人磨嘴皮。

  正聊着,门外突然闪进几下亮光。“我肯定是警灯。”老郭急忙起身开门,一个警察正好探头准备进来。

  “谁报警了!”警察问着进了门,见老郭一愣,警察解释,有人报警称有人上门勒索,地点就是这里。“小山东”他们狠狠地用眼神警告老郭,但老郭马上将这里的情况告诉了警察,“小山东”他们马上被带走。当警察得知其中一人叫“小山东”时,竟兴奋地说:“原来是你,找你好久了!”

  事后,老郭了解到,原来“小山东”并非山东人,而是黑龙江人,是活跃在新塘一带一个黑恶团伙的小头目,其余3人则是老郭的老乡。

  为反黑苦寻受害者

  “小山东”他们虽然被抓,但老郭的麻烦却开始了,到他家骚扰的人络绎不绝。老郭决定:要帮助警方把这伙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在与老乡聊天时,老郭了解到,包括自己在内的当地几十个老乡都曾受到过“小山东”一伙的勒索,但大家都敢怒不敢言。老郭决定找受害老乡一起出面指证“小山东”。老郭一个个去找受害的老乡,一个一个地做工作,为此两个月无暇工作,还用去了近2万元。慢慢地,“小山东”他们的罪行一个个暴露:

  小陈在广深高速新塘入口开了家小店,去年年底,“小山东”等一伙人手持钢刀上门,小陈贡献了1000元“保护费”;河南人老吴只是个收破烂的,也被“小山东”一伙瞄上,老吴一说“没钱”,脑袋上就挨了一刀,最后给了600元才留了活口;老马也是收破烂的,“小山东”一伙找了他五六次,要去“孝敬费”1.2万多元;“小山东”一伙人寿宴不断,老马等在当地做生意的河南人常收到“请帖”,还被交代“少于500元不收!”……“你软他就硬,你硬他就软!”老郭找到这些受害人后给他们分析:“小山东”一伙专门对河南老乡下手,就是因为大家不够团结。老乡们被老郭打动了,表示要齐心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

  “鸿门宴”上擒匪首

  老郭要与黑势力“开仗”的消息传开了。“小山东”被抓一个月后,一个晚上,老郭接到了老乡老马的电话:“我喝醉了,快过来接我!”老郭马上赶到了位于沐陂南路的“北方面馆”。

  当时老马已经醉趴在桌子上,老郭再一看,倒吸一口凉气:原来老马旁边就坐着“小山东”团伙的老大———阿龙。阿龙长得五大三粗,“1米8多的个儿,体重起码有两百斤!”

  “过来坐,陪我喝一杯!”阿龙倒了两杯酒在桌上。老郭只好一饮而尽。阿龙并未喝酒,却又将老郭的杯子倒满了。老郭知道不喝完酒肯定无法脱身,又举杯喝了下去。

  一瓶酒倒光了,阿龙突然拿起酒瓶,骂了一句粗口,举瓶朝老郭头部砸来。幸亏老郭早有防范,一闪避开,抄起桌上一酒瓶,往阿龙头上砸了个正着。摸着满头是血的脑袋,阿龙红着眼冲进面馆厨房准备摸刀,“幸好厨师早把刀子藏了起来”。见阿龙进了厨房,老郭趁机拉下面馆的卷闸门,将阿龙关在房内,随即报警。

  不想几分钟后,力大如牛的阿龙竟拱开了卷闸门。老郭赶忙一脚将阿龙踹了回去。不久,阿龙再次将门拱开冲了出来,“我马上追上去抱住了他的脚。”老郭回忆说,阿龙身强体壮,挣脱了几次,但都被他追上死死拽住,直至警方赶到。

  据了解,在老郭和其老乡们的协助下,新塘警方不久之后将阿龙一伙的部分残余势力抓获。而在阿龙落网后,其部分同伙也各自作鸟兽散。

  反黑全仗“靠山”硬

  听了老郭的事迹,记者不由生出一股敬意,不过也很为老郭的安全担心。

  “怕什么?现在只有他们怕我!”老郭扬着头,答起来神采飞扬,“我不搞定他们,他们就来搞定我!”老郭说,经过此事,他明白了,其实什么黑恶势力,都是欺软怕硬的,“只要你硬,大家团结起来,有人民政府和警察做‘靠山’,黑恶势力的腿是要发软的。现在那些小混混见到我都躲得远远的!”老郭自豪地说。

  老郭这回反黑成功,还真亏了“靠山”够硬。“这里的警察真的很负责!”老郭说,新塘派出所的民警为了铲除这股黑恶势力,起早摸黑地去踩点调查,每次他遇险,都是警察及时赶到解围。“他们才是最勇敢的人。”老郭说,他和老乡们准备了十多面锦旗,正准备择日送过去呢!

  采访最后,记者问老郭要不要化名报道。“随便你,反正我不怕!”老郭说着,又扬起了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