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晚沪杭线惊现自杀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4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火车来了,危险!赶快下来。”昨晚8点05分,艮山门铁警小杨在沪杭铁路线附近巡逻,到德胜立交桥附近时,突然看到一个人影窜上铁轨!

  “他想自杀!”小杨看到人影突然躺在了铁轨上。

  此时前方即将来车的信号已经打开,汽笛声越来越近,情况万分危急!

  千钧一发,小杨竭尽全力跑到卧轨地点,将人影一把拉到铁路边,人还未站稳,一辆从江苏泰州开往杭州的特快列车呼啸而过。

  小杨这才看清救下的是个姑娘,脸上挂满泪痕。

  不知是惊吓过度还是羞涩,姑娘一直沉默。

  在小杨再三劝导下,开口了!女子姓胡,20岁,江西人,年初与男友到杭州打工。晚饭时,因为琐事争吵,小胡便赌气摔门而出,越想越生气,不知不觉走到铁路边,望着漫长的铁路,她感触生活的艰辛与无奈,一时冲动……

  铁路警方说:随着铁路几次大面积的提速,沪杭等铁路干线上,火车速度可高达160KM/H,在这样的速度和强大的惯性作用下,司机从发现前方有人拉下紧急制动阀(刹车)到火车完全停下来,需要1200米。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时报提醒读者:天气逐渐炎热,散步、纳凉千万别上铁路线。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江辉 时报记者 杨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