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健园社区主任昨“大选” 居民冒雨参加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月9日上午9点,建邺区南苑街道社区换届选举的“重头戏”——健园社区第二届居民委员会选举在南湖高级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各个阶层和年龄段的近1300名户代表,在南湖高级中学的报告厅里投上自己庄严的一票。

  程序严格领导督战

  

  建邺区健园社区是2002年9月成立的,此次是第二届选举,被指定为南苑街道进行户代表选举的试点之一,前期庞大的工作量对社区工作人员是个考验。一位主任哑着嗓子告诉记者,这个社区选民基数较大,又是户代表选举的首场,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错。除了居民代表和正式选民,昨天,市区民政局的领导也亲临现场“督战”。健园有3338名住户,经过调查和统计,有1320户符合条件并表示9日一定亲自到现场投票。昨天一早,蒙蒙细雨中记者看到,选举主会场门口东边贴着所有选民的名单和住址,西边则张贴着10位居委会主任及委员候选人的详情。持有选民证的代表不时对照,仔细核对自己的选举权,几位临时代替家庭其他成员来投票的,还仔细向工作人员解释家人因何种原因不能前来。

  锋芒初露居民关注

  

  选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场,到会的1291位选民表情凝重,紧握着自己神圣的选票。接着,上届主任周晓红极具感染力的演说赢得全场居民的热烈掌声,“……民困我帮,民求我做,民思我想,力争把本社区建成环保型、节约型的社区。居民朋友们,投上你们庄严的一票,相信我没错!”

  去年6月毕业于南师大“社会工作”专业的吉乐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虽然社区工资没有在企业多,但毕竟这里专业对口。”颇有些少年老成的吉乐称,他来社区工作已经有9个月了,当初离开企业到社区来主要是想发挥一下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他表示,毕竟在学校经过专业学习和训练,自己为民服务的意识并不比其他老同志差……四位社区主任候选人的“竞选演说”合计只有20分钟,但还是让台下的居民耳目一新。一位居民惊呼道:“演讲都不用稿子,太厉害了。”四位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才43岁,许多选民纷纷看好其中两个年轻人,早早地在选票上打了圈。他们表示:不管年纪多大资历多深,有能力的我们就要支持他!

  票数过千新手上路

  

  本次选民中年龄最大的脱先生今年已经81岁了,工作人员全程搀扶。脱先生告诉记者,大大小小的选举他已参加过多次,但今天这个最基层的选举搞得很有趣,社区文艺积极分子还精心组织了一台节目,在计唱票的空白时间段上演,组织得非常周到细心。但也有选民颇有微词。一位姓吴的女性居民说,选民投票时一拥而上,秩序显得比较混乱。因为选举是神圣的事,社区最关系到我们这些退休在家的人,如果前期能再细化一点就更好了。

  中午12:05,经过近两小时的计唱票统计,昨天健园社区共收到1291张选票,其中有效票为1260张,程序和人数均符合法定要求。在主任、副主任差额选举四选三的规定下,周晓红以1123票当选为社区主任,李素容和吉乐分别以1009票和956票当选为副主任。至此,健园社区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已圆满结束,获选主任将带领6名居委会成员走马上任,投入新一轮社区工作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