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体沙包”让央视阿丘找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5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年轻健男当人体沙包、100元打一分钟”,“我不能输”在网上推出的“女子发泄服务”,经青年时报“城市在线”版率先报道(详见时报4月3日第5版)后,引起全国范围内网友读者的不小反响。

  昨天,“我不能输”告诉记者,前几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阿丘,也来电约他做期节目。这事,他还在考虑中。

  高度的媒体关注也带来了压力与困惑,但“我不能输”说,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创意。

  ●“出了名”客人不来了

  到目前为止,接待的客人依然是4人。“我不能输”说,这一定程度上也和“出了名”有关系。有人来咨询时,就担忧地说,如果她来打人,还要被采访,她可不愿意。

  前天,还有个“客户”提出古怪要求,说是一定要打脸,而且要拍照片。“我不能输”拒绝了。

  这几天,在QQ上给“我不能输”留言的,有一些是主动要求加入“被打”行列的网友。有几个人说得特诚恳,不像开玩笑,把如何分成都想好了,但均被婉拒。

  ●“沙包”抗得住吗?

   “沙包”:懂得怎样保护自己

  

  记者再三要求,“我不能输”总算同意让室友接受电话采访。但对客人资料,“我不能输”表示,坚决不透露。

  “沙包”自我描述,身高174厘米,体重大约70公斤。虽算不上很壮实,但当过5年兵的他很有信心,一般女性打一分钟,是不会对他有任何影响的。接待过4个客人,他甚至连酸痛的感觉都没有。

  他说,自己懂得怎样保护自己,而且事先规定头部、要害部位不能打,也不可借助任何工具。

  第一次被打时,“沙包”有稍许尴尬,但很快就没了。他说他很少和客人交谈。

  “我不能输”:中年女性客人力气大

  但“我不能输”还是挺有顾虑的,他觉得,其中一个中年女性客人力气挺大。所以,“我不能输”希望,客人最好定位在“白领阶层”。

  如果有一天,室友招架不住了,“我不能输”表示会“挺身而出”,也会考虑“扩充人手”。

  争议1

  ●“人体沙包”违法了?

   赚钱的机会不会轻易放弃

  “我不能输”和室友提供“人体沙包”的事情被报道后,有媒体就此事直指法律层面。

  但“我不能输”并不这么认为。“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他觉得这样的行为没引起社会混乱,即使室友被打伤,他们也会“默默挨下来”,“这就像做生意,我们会遵守基本的诚信,对方没有违反规则将人打伤,我们不会追究责任。”

  “我不能输”说自己欣赏商业化运作,赚钱机会不会轻易放弃。所以,他会和室友坚持下去,但前提是不违反法律。

  律师:若被打成重伤 警方会介入

  浙江星韵律师事务所的魏勇强律师认为,从法律层面上来说,被打人是自愿的,他有身体权、健康权,并不违法。但如果被打成重伤,即使被打人表示不会追究,但也因行为造成严重社会危害后果,公安机关是有权介入的。

  “如果仅为了宣泄压力,那可以有很多其他方式啊。从道德上来说,我觉得这种方式不太妥。”魏勇强说。

  争议2

  ●这样的发泄有用吗?

  心理专家:导致心理问题恶化

  “把男人当沙包打是一种发泄行为,不会从根本上解决心理问题。”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赵国秋教授说。

  “去打‘人体沙包’的女子,有可能是因为生活压力过大,又不愿或找不到人倾诉,只好使用这种过激的方式。另一种可能,就是她曾被男性遗弃。她将对男朋友的愤怒,迁怒到这个容许她发泄的男人身上。”赵国秋说,“还有一种可能性,她有虐待倾向,因此花钱打人。”

  不管因为何种原因去打人发泄,赵国秋认为都不对,“只会令心理问题更加严重。”

  “正确的发泄方式,是找亲朋好友将心中的愤怒、郁闷情绪,一遍又一遍地倾诉。也可以选择写日记。一般来说,写日记没有口头倾诉效果好,此时可以加大运动量,带走一部分愤怒、郁闷的情绪。”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胡育萍 李璇 许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