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娃娃鱼得救护好娃娃受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郭欣通讯员何兵利)近日,太白县咀头镇梅湾村几名小学生在河滩发现了一只娃娃鱼并及时救护。昨日,有关部门对这几名学生进行了奖励。

  4月1日下午,梅湾小学学生杨欢和两个伙伴在村边的河滩玩耍时,发现一个大石头下有条“大鱼”,几个小孩费了好大劲儿才将其抓住,并找来编织袋将“大鱼”装了起来。可他们谁也没见过这种动物。附近村民得知小杨欢抓到了“大鱼”,纷纷跑来看,才知道原
来是只娃娃鱼,大家说娃娃鱼是国家保护动物,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在村民的帮助下,这只体长近20厘米的娃娃鱼在小杨欢家暂时安了家。

  为了防止娃娃鱼受到意外伤害或逃脱,杨欢一家人把娃娃鱼放进了装满水的洗衣机里,让它安然无恙地度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他们及时与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站取得联系,管理人员及时上门,将这条娃娃鱼带回站上进行了妥善安置,待进一步观察后,将放归到其最佳适生区。

  昨日,有关部门对小学生救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行为给予了表彰奖励,奖给杨欢等3名小学生450元,还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