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拖着尾巴的花很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深红色的花瓣,像颗闪耀的五角星。嫩黄的花蕊下,是白色如漏斗般的花萼。远远看去,它拖着长长尾巴。不光花形奇特,叶片也很有意思。每张叶片都由3张小叶组成,与小鸭脚印很相像。

  “我刚从上海带回来的,模样非常特别,以前没见过。”吴山花鸟市场兰苑的周小蓝说,其他摊主也都没见过这植物,只能认定它属于藤本植物。

  “我看它花萼像个漏斗,就想叫它‘漏斗花’,可一想‘漏’字不吉利,便换作‘翻斗花’。”周小蓝翻阅了资料,却始终没有查出植物的名字。

  “卖花的人不知道花名,多丢人呀!”做了10多年生意的周小蓝有点难为情,她希望时报读者能帮帮忙。如果您知道这株奇特植物的来历,请与时报(0571-85055000)联系。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