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黑客”为泄私愤攻击政府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长春4月10日专电近日,吉林省吉林市警方破获了去年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被黑客攻击案件。令警方想不到的是,作案者竟然是一位年仅13岁的少年。

  2005年12月17日,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遭到黑客袭击,黑客在网站上留下了“……网站被黑了还不知道”的留言。这导致该网站被迫关闭两天,影响了网站的正常工作。

  事件发生后,吉林市警方进行侦查。在各地警方的配合下,通过网络监控最后查清了网站被黑的作案者是黑龙江省大庆市一个年仅13岁的初二学生。

  据这个学生交代,去年年底,他在网上聊天时与几个吉林市的网友发生了争执,于是产生了报复心理。随后他开始研究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并掌握了该网站的账号和管理员密码。由于该少年尚未达到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警方在其写了检讨书后,责成其父母加强监管。(记者褚晓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