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保安推出个人目标定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给老人、孩子、病人或者残疾人佩带一个像手机一样大小的设备,当他们走失或者突发疾病、遇到不法侵害需要帮助时,只需按下设备上的一个键,附近的保安员就会立即赶到现场帮忙。记者从正在举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与技术设备展览会”上了解到,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推出了个人目标定位服务,从即日起在全市推广。

  据了解,此项技术依托于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的GPS卫星定位技术和警用级电子地图。项目除了可以对机动车实现GPS定位外,还可以对个人提供定位服务,定位准确率在十米左右。设备上通常可以设置亲友、接警中心等2—3个电话号码,一旦发生危险和紧急情况,佩带人只按一个键,就能拨通号码。当佩带人因被劫持、突发疾病等原因不方便说话或因迷路讲不清楚所在地时,接警中心将通过GPS查询其具体位置,并立即派出附近的保安员到场。

  据介绍,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咨询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接警中心,付费申请个人目标定位服务。申请服务时,市民必须持有效证件,经保安服务总公司查证后方可开通业务。为保证客户信息安全,客户每次对佩带人进行GPS位置查询时,也需经过相关身份认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