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举办“春蕾计划”首次大型见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7 河北日报

  300名"春蕾女童"现场认亲

  本报4月9日讯(通讯员刘珲记者汤润清)面对面,手拉手,多少感动在心头———今天上午,唐山市“春蕾计划”首次大型见面会在该市会展中心举办,在唐山市妇联及东方企业集团的帮助下,300名春蕾女童终于见到了资助她们的“亲人”。正是有了这些好心人的资助,面临失学的女童们才重新回到了课堂。

  “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只要你愿意上学,阿姨会一直供你上大学!”市民倪小娜一边抚摸着受助女童张颖的头一边叮嘱。倪小娜告诉笔者,她也曾经是个农村孩子,自己小的时候也有过辍学的经历,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滋味,“只要我有能力,就要帮孩子们上学。我准备今年再资助3名贫困女童。”

  10岁的小学生董弋册跟爸爸妈妈来到见面会现场,找到了一家人资助的遵化女孩周金凤。“我们两个一般大,都是10岁,都上小学二年级。”可相同的年纪,却有不同的经历:小金凤的母亲身患重病,她每天5点钟就起床做饭洗衣,尽管如此,小金凤并没有耽误学习,不但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还是班长呢!弋册与金凤一见面就成了好姐妹,弋册说她一定会向金凤学习。弋册的母亲曹巍告诉笔者,除了献出一份爱心,她还希望通过此举教育自己的孩子。“用爱心感染孩子,比单纯的说教更有力。”

  许多“春蕾女童”是第一次来到城市,活动主办方还为她们准备了从未品尝过的“肯德基”快餐作为午餐,之后又带她们到科技馆参观。这些活动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她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最好的好成绩来回报“亲人”对她们无私的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