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来吉祥数字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39 温州都市报

  ◎魏信德

  笔者一向不喜欢逛商场,故对商场的情景知之甚少,如此少见寡闻也使笔者对商场的某些现象有如“发现新大陆”般的惊讶。如日前逛了几家商场,就发现一种怪现象,让人顿生疑窦。

  这几家商场陈列的商品标价不是“6”就是“8”,诸如168元、228元、318元、368元、988元、1268元……如此标价明显有“做”出来的味道。

  照常识,商品价格等于进价加利润,是不大可能都落到“6”和“8”之上的。可见,标价不是“6”就是“8”,恐怕是商家变的一种“戏法”。当然,变这样的“戏法”,也许是商家的让利之举,明明可以售200元只标186元,但也不能排除趁机牟取暴利的可能,也有的明明只能售200元的却标268元。总之,这类标价不可能是“货真价实”之举,若其中掺入了“水分”,吃亏的还是消费者!

  也许有人认为“6”、“8”是所谓的“吉祥数字”,容易被顾客接受,但经商毕竟不是玩“吉祥游戏”,怎么能硬凑“6”、“8”这种所谓的吉祥数字呢?为此我想,商品标价还是实事求是为好,这样才符合“经商诚为本”这一宗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