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仅因劝说不要沉迷网络 学生乱刀将恩人砍成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小老板好心收留正在上大学的小老乡,劝他不要沉迷网络、好好做人。不料,仅仅因为觉得挨了骂,这条被焐醒的“小蛇”反咬一口,将恩人两口子乱刀砍成血人。

  好心收留

  张和平,22岁,江苏淮安人,南京某高校在校生。张和平性格内向。2005年夏天,经朋友介绍,他与在南京做生意的老乡陈明相识。正好暑假来临,陈明便叫张和平住到了自己的租住地。张和平为了报答陈明,平时他就帮着陈明看看生意场子。

  张和平喜欢上网,花销还挺大,有时候陈明感到他花钱太多,生气了就骂上两句:“事干得不多,花钱多、上网多”等。陈明自己没往心里去,可是内向的张和平表面上没有表现出什么,内心里却由此生出了怨恨。

  2005年8月22日,陈明的一位朋友赵某欠他1万元钱,到期后没有归还,陈明便让张和平去帮着要钱。当天张和平就把钱要了回来,可是却没有及时给陈明,而是一头扎进了网吧。陈明打电话找到他,在电话里骂了张和平几句。张和平一气之下干脆又跑到了夜总会玩了一晚上。

  恩将仇报

  张和平心想,总是被陈明教育,不妨教训他一下。于是,他凌晨回去后在厨房找了把菜刀。不料,房里太黑,张和平不小心碰倒了电风扇,将陈明惊醒了。陈明一看是张和平,张口就骂。

  张和平拿刀指着陈明说:“你凭什么骂我!”陈明吼道:“你给我滚。”张和平脑子—热,冲上去照着陈明的胳膊连砍3刀。见陈明踢了自己的肚子,张和平照着陈明的小腿又是一刀,随后被陈明踢中手臂,刀掉在地上。

  张和平见刀掉了,便回到厨房又拿了—把菜刀。陈明转身向阳台跑,并—咬牙从4跳了下去。

  伤及无辜

  张和平万万没有想到陈明会跳楼。这时,他听到屋子里有人喊救命,想起房子里还有陈明的女友小丽。担心小丽会去报警,张和平二话不说往小丽的头部砍了几刀,用手卡住小丽的脖子,并用手捂住小丽的嘴和鼻子,照着她的手臂又是几刀。

  这时,接到群众报警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发现倒在地上的陈明,赶紧将其送往医院。随后,又冲上了4楼。张和平得知是警察时,开了门夺路狂奔而去。

  途中,张和平还抢了一位行人的自行车,但跑出不到400米,就被增援的警车拦住。陈明与小丽经抢救,先后均脱离了危险。日前,张和平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