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险!配气房离高压线仅1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从上月底开始,瑶海公园旁徽州人家小区的管道液化气供应已经停了一个多星期了,小区二三百户业主每日如何烧水、做饭成了大难题。原来,这是个别业主在阻挠供气,只为早日摘除其心目中的“隐形炸弹”——液化气配气房。

  4月7日下午,记者一到徽州人家小区,就被激动的业主们围了起来。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如今家家户户都泡方便面、烧煤球炉、电磁炉……人人都在叹,在家竟难吃上一顿像
样的饭菜!据了解,造成断气的直接原因是,该小区某户业主认为小区配气房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坚决阻止液化气公司出瓶入瓶。此举虽引得抱怨纷纷,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其“抗拒有理”,因为这也是大家的担心。

  通过指引,记者看到,为整个小区供气的配气房就设立在7号楼旁边,瑶海公园内的高压线恰好经过配气房上方。据目测,屋顶和高压线的最近距离仅1米多。业主周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冬天的一个深夜,此处高压线曾骤发大火,幸亏发现及时而被扑灭,但想起来至今心有余悸。还有不少业主表示,一靠近这个配气房,就能闻到“煤气味”,怀疑是液化气泄漏。“万一高压线上有火星掉到这个配气房上,而配气房又恰好漏气,引发了大火甚至爆炸,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配气房紧挨高压线,本来就是小区开发商在设计上存在的缺陷,现在他们理应负起消除安全隐患的责任来——要么把配气房挪到一个安全的位置,要么尽快联系疏通管道天然气,彻底取消配气房这个不安全设施。”有业主提出解决方案。

  不过,迄今为止开发商和小区物管的态度仍难令广大业主满意,被认为是在“相互推委”。爱华物业一李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试图调解过,但是没成功”。

  另据了解,省住宅管道公司已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检测,以测定该配气房是否漏气。

  (陈慧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