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投资2000万元综合治理重点火险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2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讯日前,哈市林业部门出台哈尔滨市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工程规划,拟对全市森林重点火险区进行综合治理,降低因旅游和绿色食品产业迅猛发展而带来的森林火灾隐患,保护森林资源和区域内的生物种群。

  森林重点火险区位于哈市的南部、东部、东南部和东北部,多为山区和丘陵漫岗区,涵盖哈市周边的10个县市及54个国有林场。区域内森林资源丰富,有植物1000多种,野生动物400余种,是红松、落叶松和樟子松的种源基地,坐落着国家4A级二龙山风景区1处,国家级森林公园5处,省级森林公园4处及阿城鸽子洞的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

  哈市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工程计划实施2年,总投资2000万元,将进一步完善防火阻隔系统,营建生物防火阻隔带;接通断头路、断头桥,进行扑火机具设备和营房建设;装备可视化调度系统、地理信息系统、预测预报系统和火场跟踪系统,使火险预报准确及时,火情监测无盲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