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超市物资种类储备不足亟待补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2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邵晶岩 卢军

  朱

  日常捐助80%是服装类;粮油、药品、家电等生活必需品十分有限;送知识送文化等服务活动则很难进行

  本报讯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由于各爱心超市在春节前对辖区困难群众实行了物资集中发放,日前,爱心超市粮油等物资储备量普遍大幅减少,而物资的供给品种与贫困群体需求不匹配,也影响着爱心超市日常的服务功能。

  民政部门表示,今年将打造捐助绿色通道,为捐赠者提供方便,让受捐者能够根据自己需求选择用品。

  据介绍,哈尔滨市目前共有爱心慈善超市101个,据市民政部门统计,超市日常接受的捐助超过80%是服装类,粮油、药品、家电等贫困家庭的生活必需品十分有限,现金更是少见,送知识送文化等服务活动则很难进行。一位民政局工作人员说,经过节日集中发放,目前各超市储备物资大部分为衣物,粮油等其他日用品需要重新筹集。

  道里区一慈善超市辖区内有200户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2005年该超市共发放粮油和奶制品6000公斤,而目前该超市粮油只有200公斤的库存量。低保户李思海身体行动不便,儿子读大学,低保金和妻子做零工的收入供儿子上学还不够,日常柴米油盐常让他们捉襟见肘,李思海说,除了过节民政部门、街道办给送一些,其他粮油都是自己买,一年粮油也得千八百块,只好省吃俭用。据一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市里和区里民政部门以及街道筹集外,主动捐赠粮油等生活物资的人很少。

  哈市民政部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要根据哈市“慈善超市”标准(试行)规定,继续规范“慈善超市”的管理体制,提高服务水平,打造捐助绿色通道,为捐赠者提供方便,让受捐者能够根据自己需要选择用品。各县(市)要在政府所在地建一处“慈善超市”,方便社会各界群众捐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