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又背起了心爱的书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44 锦州日报

  彭达今年14岁,本是个活泼可爱、热爱学习的孩子,但辍学后的他脸上就再也没有了笑容。如今,在社区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他终于又迈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也恢复了往日的笑容。

  彭达家里不富裕,母亲患有心脏病,常年在家养病,仅靠父亲在南方打工定期汇钱生活。5年前,父亲突然停止了给家里汇款,从此失去了联系。失去了家里惟一的经济来源,
母亲不得不出去打短工苦苦支撑这个家,因为没有钱交学费彭达只能退学了。但每天看着孩子渴望上学的眼神,母亲含泪把他送到了城边的某所小学。可是好景不长,因为实在无力支付学费,他再次上学不久又退学了。

  无奈之下,母亲带着他投奔到住在古塔区南一社区的姨母家,但只身带着孩子生活的姨母也有很多困难,小彭达重新背上书包的梦想根本无法实现。

  在一次例行的入户调查中,社区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都对孩子非常同情。社区的赵主任当即就对彭达的母亲说:“孩子不能再待在家里了,要让他上学。”接着,社区干部主动帮助彭达联系学校,然后带他们母子来到了南四小学。赵主任把彭达家的情况向米校长作了介绍,米校长对他们母子的遭遇也深表同情,当即表示愿意接受小彭达,并免费提供书本。社区也给孩子买来了笔、书包等文具,离开学校半年多的小彭达又高高兴兴地背起心爱的书包上学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彭达的母亲哭着说:“孩子能上学是我最大的希望,我真心感谢社区和学校对我的帮助。”彭达也含着泪说:“我能再次走进学校真的不容易,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报答帮助过我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