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幅江南水乡的风情画无锡市歌舞团情景音画剧《吴风流韵》亮点频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1 江南晚报

  情景音画剧《吴风流韵》是无锡市歌舞团将在吴文化节闭幕式上推出的一台全新节目,昨天,市歌舞团刘仲宝团长表示:“这是一台旅游文化节目,除了以后要在无锡地区长演不衰外,还要走出去,并将冲刺舞台精品。”

  亮点一:阵容强大为创造好该剧,无锡市歌舞团在全国聘请了名家担纲。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的著名编导门文元、中央歌剧舞剧院的著名作曲家刘廷禹、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
著名词作者阎肃、上海戏剧学院灯光设计专家金长烈教授、总政歌舞团著名服装设计师宋立……这些名人有一个人出现在一台剧目中已经不容易,而同时出现在一台剧目中很难。可见《吴风流韵》的阵容是何等强大。

  对此刘仲宝表示主要是为了把节目打造成品牌,无锡的旅游文化表演节目比较薄弱,如果通过这些名家能够把节目打造成一个精品,就能充分展现“太湖明珠”无锡的风彩。

  亮点二:舞美精致《吴风流韵》是一台情景音画,对舞美设计要求非常高。节目共有500盏灯光,其中有100盏电脑灯。“我们将运用灯光的奇幻效果,营造出一个多视角、多空间的舞台,并且具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刘仲宝说。在舞美设计上,还运用高科技,把如画的美景、动听的音乐和诗一般的意境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整台节目有张有弛,有惊有奇。400余套亮丽的服饰让观众进入一个美妙的世界。

  亮点三:特色鲜明一观节目名字,一看节目内容,一听节目音乐,观众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一台江南的节目”。《吴风流韵》做到了特色鲜明这一点,充分体现江南水乡的各个景色和特色。

  开场,观众会看到舞台的画屏上一幅太湖包孕吴越的壮丽景色,鼋头渚、湖中仙岛、鹿顶迎晖等太湖风光均会出现在舞台上;接着充满江南风情的《茉莉飘香》、代表吴文化的《至德泰伯》、展现水乡农作的《太阳雨》、透着园林景致的《无锡景》这些歌舞都会呈现在舞台上。

  (周一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