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地车城东收费范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园东路昨日开始封闭收费,原仓头收费站与附近年票制次票收费站停收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饶绍斌报道:从昨日凌晨零时起至昨天中午1时的统计表明,总车流量达到15224辆,广园东路实施封闭收费首日交通状况基本良好,仅偶现车龙。

  首个半天收费十三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巡访,发现广园东路二期及延长线2个主线收费站和8个匝道收费站已对过往车辆全面收费,其中主线收费站5条发卡、8条收费通道全部开放。

  据收费单位广园路建设公司介绍,估计目前每天车流量约3万辆,比封闭收费前可能有所减少。从昨日凌晨零时起至中午1时的统计表明,通行广园东路二期及延长线的总车流量达到15224辆,与预测相差不多,总收费额为13.3万元。

  据了解,昨天在笔村收费站除个别时段有少量拥堵之外,全线交通基本顺畅。

  一年之后站点移至丰乐

  在仓头收费站现场,记者发现该站部分设施已经拆除,特别是位于道路中间的大部分防撞岛与收费亭已基本拆光,整个广园路已基本恢复双向六车道的通行能力。

  但记者发现整个收费站的雨篷暂时还没有变动,市政部门一位领导解释,根据省市有关部门的意见,再过一年左右时间,黄埔区相关道路设施进一步完善如护林路与大沙东路建成通车,那时丰乐立交收费站的建设即将动工。从节约经费的角度考虑,暂不考虑拆除仓头站雨篷,而是等条件合适时再直接移转到丰乐路收费站上。

  外地车辆次票范围扩大

  昨日凌晨零时起,原广园东路仓头收费站与车陂路附近年票制次票收费站也停止收费,年票制次票开始由笔村主线站代收。笔村主线收费站收费票据实行“一票两费”,即同一张票据打印广园东路收费和年票制次票收费金额。

  据了解,笔村站附近昨天也曾出现车流过站时一度缓慢的现象,主要原因在于“二费合一”的解释问题。以前外地车进入广州交次票要开到车陂路,从东部进入到东圃再由东圃转入东西南环不用交次票,但随着笔村收费站的建设并投入使用,次票收费的范围大大扩宽了,对此,收费员需费时间向外地车主解释。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