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内地旅客携百万港币出境被海关截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0日电(记者 徐清扬) 一名内地旅客近日携100多万港币企图出境澳门,被拱北海关关员查获。这是今年以来拱北海关查获的最大一宗旅客超额携带外币出境案。

  当日下午17时左右,广东居民杨某随身携带一挎包经拱北口岸出境,未向海关作任何书面申报。海关关员察觉其神色有异,对其进行进一步查验,从其所携带的挎包内查获违规携带的港币100.6万元。

  由于杨某是短期内多次往返旅客,海关依法对其中超额携带的99.8万港币作暂扣处理,剩余8千港币予以放行。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海关部门介绍,近期拱北海关查获多起旅客违规携带巨额货币出入境案件。今年1至3月,拱北海关在该口岸查获走私违规携带货币案件168起,案值折合人民币1850万元。涉案当事人以内地居民旅客为主。

  海关部门提醒进出境旅客,货币属于国家进出境管制类物品,携带出入境有一定的额度限制。中国公民出入境每人每次携带的人民币现钞限额为2万元。旅客15天内首次出境时携带外币现钞限额为等值5000美元;超过5000美元的,海关凭有关许可证件验放。对违反规定、超额携带的情形,海关将对货币实施退运、罚款等,情节严重、构成走私的没收所带货币并可处以罚款。(完)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