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在逃通缉犯意图抢劫杀人遭200村民围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1: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谭林 通讯员肖卫国 实习生 刘卓毅) 4月2日,两名全国通缉犯以到澄海买海鲜为名,从外地劫持出租车至汕头澄海区莲上镇凤洲村附近海边实施抢劫,并意图杀害出租车司机。凤洲村村民获悉情况后,立即启动村联防机制,上演了200多名村民围捕两通缉犯的精彩一幕。

  记者昨天从澄海莲上派出所获悉,两人是背负命案的在逃犯,目前至少查清三起类
似劫车伤人案件。

  据凤州当地的村民李胜军(化名)介绍,4月2日上午11时左右,他们村正在田里劳作的村民李勇(化名)等人陡然听到村附近的海堤边传出凄惨的呼救声,循声走近发现一人手脚被缚,手臂上还流着血。

  该伤者介绍自己姓郑,是潮州市潮安县的

出租车司机。当天上午,有两个“老板”租其面包车说是到澄海海边购买海鲜,谁知到了这偏僻的地方后,两人便凶相毕露,将他拖下车暴打,还往其左手臂狠捅了一刀。两人抢走了他的手机和钱包,并将其手脚绑住从十多米高的海堤滚下,然后驾驶着他的面包车离开。

  村民们得知劫匪刚刚离开,马上向村委会汇报情况。此时,恰逢全体村干部正在开会,大家一听,立即报警。然后,村里通过广播等形式发动村民围堵劫匪。

  据参与围堵行动的村民李胜军(化名)介绍,短时间里几乎整个村都得到消息,加入“围匪”行列的有两百多人,一下子把进出凤洲村的所有路口都堵住。很快,有村民发现了可疑的被劫面包车的踪迹,众人一路追赶,没多久便截住该面包车,当场逮住疑犯李某。另一名疑犯董某跳车逃命,最终精疲力尽束手就擒。被村民绑在了村里的大树上。村民表示“那种场面就象电影地道战最后抓日本鬼子的场面”。

  两匪随后被赶来的民警押送回所审讯。经审讯,劫匪李某、董某皆为澄海莲下镇北湾村人,与凤洲村相隔不远,二人都是吸毒人员,一人29岁,一人33岁。据警方调查,两名案犯与1994年的一宗命案有关,并因此被通缉。而此前村民们对此并不知晓,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