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教师猥亵多名女生 学校领导警告不许声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5:17 华商网-华商报

  

教师猥亵多名女生学校领导警告不许声张(图)
学生心里留下了阴影
教师猥亵多名女生学校领导警告不许声张(图)
宋某在家里接受采访时说预感到自己的教师生涯走到了尽头。记者 李杰 摄

    核心提示

  4月6日,寄到本报的一封匿名信使记者震惊:周至县厚畛子一小学45岁的老师宋某乱亲乱摸多名女生。学校领导警告说不许张扬出去……

  受害的孩子生活在怎样的恐惧中,忍受着何其痛苦的煎熬……记者立刻前往调查,一层层揭开了被人蓄意掩盖的事情真相。

  说教学生弹琴却动手动脚

  周至县厚畛子××小学地处秦岭深山,是西安市最偏远的山区小学之一,山中七八个自然村的孩子都在这里上学。为方便孩子和老师,该小学实行“十休四”制度,学生连续上课10天,休息4天。因为离家过远,这所小学的学生大多住校,11岁的花儿(化名)就是其中一个。

  4月6日是休息的日子,花儿一大早就从学校背起书包,沿着崎岖山路朝15里外的家走去。

  中午时分,花儿回到家,妈妈见她低头不语,还以为孩子走累了,便把饭碗递到花儿手里,自己就上山干活去了。见家里没有其他人,花儿发呆了,眼泪打湿了手背。

  花儿忘不了“上学期天最冷的时候”。有一天,老师宋某说要教花儿学电子琴,让她下课后去老师宿舍,花儿去了。“刚进去,宋老师就拉起我的手,说天冷帮我暖和暖和,我起先没在意,可是宋老师却一把抱住我,亲我……我怕极了,想挣脱却挣脱不了,又不敢喊叫……宋老师又把我抱到床上亲我,我说要上课了,还得做作业,好不容易才脱身。”

  此后,宋老师还叫了花儿“五次”,“每次都摸手,其中有3次亲了我”。受到宋老师侵犯的不仅仅是花儿一个人,该学校还有四名女生也先后被宋老师侵犯过。

  学校领导警告不要告诉家长

  连续被宋老师骚扰,这些孩子惊恐万分。花儿和几名要好的同学商量对策,“如果宋老师哪天再叫谁去,其他人就悄悄地跟在后面看,有了证据再告诉其他老师”。

  此后不久,宋老师果然再次要求花儿去他房间,在花儿的暗示下,几名已商量好的学生尾随而来,“我们从门缝里看见宋老师把手搭在花儿肩上……”

  偷看到这一幕,站在门外的几个还不懂事的孩子笑出声来,“谁?”宋某问。“报告,宋老师,能给我一杯水吗?”门外的孩子按照计划手捧水杯高声说,花儿趁机快步跑出宋某的房间。

  花儿说,她实在不能忍受宋老师对自己的侵犯,就把这事告诉了另一名老师,消息很快传给学校领导,但花儿却被一名学校领导警告:“宋老师已受到了批评,你不要把此事告诉家长,不然家长来学校闹,不但宋老师会丢饭碗,而且你的面子也过不去……”

  花儿说不敢违抗老师的命令,没有向家长提及自己的遭遇,只能把这件事情埋在心底。和花儿一样,其他受伤害的女生都没有告诉家长。

  “奸污学生要枪毙,这事我不做”

  4月6日,一名小学生写的匿名信邮寄到本报,诉说了这些孩子受侵犯的事实,深感震惊的本报记者立即赶往该校调查。

  4月6日、7日,记者逐一走访了5名曾被宋某骚扰过的女生及其家长。花儿的妈妈说,她早都发现孩子好像哪里不对劲,但无论咋问娃都说“没啥”,因家里活多,这事就被忽略过去了。

  在妈妈的追问下,一名受害女生长久地低着头,脸涨得通红,哭着说:“我一直想把这事告诉妈妈,可我不敢说。晚上出门上厕所,都要叫好几个同学一块去,睡觉时老感觉到有人在宿舍里,就连走路都觉得有人跟在身后。每次上宋老师的课都怕,后来上其他课也经常走神,注意力不集中。”

  4月7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宋老师,他直截了当地说:“我知道你们为啥来,我犯了法!知道奸污学生是要枪毙的,所以我不做,但我不知道抱抱女生、亲亲她们是什么行为。”

  谈到花儿,宋某语出惊人,“她是我表弟的孩子,我们两家有矛盾,抱她的那一刻我根本没有考虑到亲情或者什么(血缘)”。据透露,曾被宋某骚扰过的一名三年级女生也是宋某的亲戚。

  作为老师,为什么屡次骚扰年幼无知的孩子?宋某眯着眼睛看着窗外慢慢地说:“我一直爱学生,我喜欢把她们抱在怀里。”

  ……

  据了解,45岁的宋某在秦岭山区教书已20余年。

  后来宋某说:“我很后悔,愿意向受害学生及家长道歉,我无脸见人!如果要给我判刑,能判几年?我会不会被枪毙?”

  学校一张300元罚单了事

  自从学生们从门缝见证了宋某的行为后,“六年级的女生都知道了,老师也知道了,后来部分男生也知道了”。该校一名老师说,学校一共有10名老师,其中4名都和宋某是亲戚关系,加上宋某本人,总数已占了学校老师的一半。事发后,在一次师生大会上,学校领导说不许任何人泄露此事,“学生说出去,开除;老师说出去,就不要在这里教书。”在“高压”政策下,此事一直被遮掩着。

  4月7日,该校副校长曹忠侠说:“第一次听说此事后,我气愤难当,恨不得扇他两个耳光!但考虑到宋老师本人的前途,考虑到事件并没有造成多大的后果,所以学校对他进行了罚款,但一直没有报警。”

  事后,受害女生将受到侵犯一事经过写出来,交给负责调查的曹忠侠,学校以此为据罚了宋某300元钱,罚款理由是“违反教师道德,不遵守纪律”。“为不让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学校把宋某的宿舍进行了调整,让他和另外一名男老师住在同一间屋子”。

  在发稿前,该校一名领导还致电记者,“能不能不发稿件?对宋老师的事情,能不能由学校来处理?”

  周至警方已展开调查

  4月7日下午,记者就调查事实报警,周至县公安局板房子派出所闻讯后立刻组织警力,调查宋某骚扰儿童事件。

  该派出所所长刘玉宝说,他们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学生写给本报的信

  叔叔、阿姨你们好:

  我是厚畛子××小学的学生。

  我们学校发生了一桩可怕的事情,宋老师说教女生弹琴,把我们班的几个女生叫到房里,把一个同学抱到床上乱摸,吓得××和××女生跑出来……从下午一直到晚上打熄灯铃了,才看见那个女同学从宋某的房里出来,低着头走到宿舍。看见她来了,男女生都躲到宿舍里去了。

  后来,校长把宋老师叫(调)到张老师房里去睡,我们都不敢到宋老师房里去了,我们六年级的女生干啥都一块走。我们很害怕,老师天天批评我们说:“谁要说出去就不要到学校来上课了。”(领导)给老师开会说谁要张扬出去,就别到学校来教书。

  叔叔阿姨,我说完了,请你们帮忙,像那样的老师为什么还能留在学校呢……我的名字:老师不让说,我不敢写

  省妇联人员愤慨

  学校知情不报是纵容

  “亲吻、抚摸、拥抱女学生,宋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对幼女性侵犯,属于猥亵儿童,是一种犯罪行为!”8日下午,陕西省妇联权益部部长赵玉玲气愤地说。

  赵玉玲说,近年来,小学有些教职员工多以单独辅导功课、打扫卫生、看管物品等为由,故意安排女学生留校,或用高分数及“优秀学生”等为诱饵实施性侵犯,还使学生误以为老师的所作所为是对自己的关爱和帮助,这类情况比较隐蔽,危害性很大。

  对幼女的性侵犯严重伤害了女童的身心健康,更对其成长造成巨大的影响。学校应承担起对学生的监护责任,如果学校知情不报,甚至罚款了事,就是对犯罪行为的一种纵容,就是对学生不负责任,学校领导应该为此承担责任。

  记者手记

  “面子”和“孩子”学校选择了什么

  从看到用铅笔写在作业纸上的求救信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始终处于一种近乎窒息的状态。一个又一个娇小的身影在我面前背转过身,泪水长流。宋某的行为给她们造成的伤害到底有多大,也许只有她们自己知道,这种阴影要占据她们心灵多久,谁也无法预计!

  女童们受到伤害后,曾不止一次把此事告诉老师,但都被认为是“老师爱学生的一种方式”,直到学生们从门缝里见证了宋某的嘴脸后,学校才以罚款了事,还不得向外泄露消息。记者发稿前,学校校长还致电记者,“为了孩子及学校的声誉,能不能在学校内部处理?”

  对女童的性侵犯就这样被有意或无意地忽视和掩盖了,而作为学校,在整个过程中丝毫没有想到孩子的感受,在“面子”和“孩子”之间,他们选择了前者。拿什么让孩子远离性侵犯,是一件值得深思的事情。

  拯救孩子、保护孩子应该从校园做起,老师和社会均有责任。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王卫平采写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