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的青光眼自己感觉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0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王俊想不到,他竟然会有青光眼。

  王俊是一家大型国企办公室主任,40岁。上月初,单位组织管理人员到省人民医院体检,王俊一向认为自己身体挺棒,不会有问题,可在眼科,他被“卡”住了。

  给他检查的是青光眼专家戚晓虹医师。戚医师一看王俊的眼底,发现视神经“杯盘
比”扩大,就引起警惕;进一步检查发现,眼压超过30mmHg,明显偏高;查视野,也有缺损。戚医师心里已基本有了谱。全面检查后确诊:王俊患了开角型青光眼。戚医师给予王俊降眼压的药物治疗后,复查眼压降至正常范围。

  “这种类型的青光眼由于眼压升高是缓慢的,病人往往没有明显不适症状,容易被忽视。”戚医师说,正因为这样,所以它更加危险,许多人往往是在体检时才被发现,而另一部分人,因为症状不明显,直到失明才查出是青光眼,延误了治疗时机,“青光眼是因眼压升高造成视神经损伤,而导致视野缺损的一种眼病,神经的受损往往具有不可逆性。”

  戚医师因此提醒,早检查,早治疗,对青光眼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发现得早,可以用药物治疗,也可以用激光或手术治疗,凭现有的医疗技术完全可以控制;发现得晚,治疗效果就差,甚至不起作用。所以人们对此要引起足够重视。小眼球、小角膜、远视眼、高度近视眼、糖尿病、眼底出血、有青光眼家族史者均是青光眼的易感人群,建议40岁以上的人,最好每年接受眼科检查,以消除潜伏在眼内的“定时炸弹”。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乐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