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荐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40 温州都市报

  目前流行的处理家中闲置物品的方法:方法一:上海市某一社区,居民把淘汰的旧货直接搬到小区门口一个不碍事的角落,谁用得着自取。社区内消化旧货也成了社区一个特色,不少居民受益。旧货调剂由小区居委会主持,有旧货需要淘汰的居民到居委会登记,而需要什么旧货的也和居委会打声招呼,居委会就起到一个中间牵线搭桥的作用。

  方法二:有些社区目前都已经开通了QQ群或是小区论坛,小区的市民只要通过这种
方式把自家闲置物品在QQ群的群栏目里发布公告;如果有数码相机,就可以直接把物品拍下来通过网络让大家传阅,图文并茂很直观。

  特点:以上两种社区消化旧货的办法不但简单,而且对邻里交往也是个促进。很多被调查的市民表示对这种方式的认同。

  可操作性:★★★★☆方法三:互联网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理财的新途径,由于网络交易不受地域限制,只要家里有台电脑,掌握简单的应用知识,就能轻松将自己的商品登录出售。只要定时检查一下商品的买卖情况,就能将闲置物品在自己所能承受的心理价位上出售了。

  特点:从商品信息发布、销售、支付到反馈都可以在网上进行,既能处理这些闲置物品,又能增加部分收入,也是家庭经济理财的好方法。

  可操作性:★★☆☆方法四:斯图加特是德国的工业重镇,人口的流动性相当大。他们在工作、学习结束后或者房屋合约到期时,往往需要处理许多无法搬走的大件家具。

  斯图加特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每年都会向居民免费发放有关废物回收的日程表,他们每年在固定时间都要对各区内各条街道上的大件垃圾进行1到2次地毯式收集,每次收集的相隔时间大约为8到9个月。每当到了大件垃圾的收集时间,电视、报纸等媒体也都会提醒公众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免错过。

  特点:便于政府统一管理,又可以让德国的失业者或低收入阶层得到更多实惠。

  可操作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