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肚兜能防辐射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52 温州都市报

  孙小姐10日9:00来电:我表妹于两个月前买了一件防辐射的孕妇装,现在发现没有了防辐射效果,找店家,店家倒是答应赔偿,但是我表妹很担心胎儿,要求店家出钱做体检,遭到店家拒绝。

  记者核实:孙小姐是衢州人,和表妹在温州上班已有三四年了。今年2月20日,已结婚的表妹发现自己怀孕一个多月了。由于经常操作电脑,表妹赶紧到市区仓后巷一孕妇装店
买了一件肚兜式的防辐射服。自从买了该防辐射肚兜作保护后,跟电脑、电视等有辐射的电器接触,表妹也就放心了。哪知到了4月7日,在外地工作的表妹夫回来后,见表妹老穿着这样的肚兜,很好奇,得知该肚兜有防辐射功能后,他就好奇地将手机放在该肚兜里测试,结果手机的信号完好,反复试验了几次,信号依旧。

  孙小姐说,当时去买这件孕妇装时,店家介绍该衣服防辐射的功能能达到屏蔽掉100%%的手机电磁波辐射,而且衣服的包装上也是这么写的。营业员当场做了实验,真的没有手机信号,当即,她表妹就花了218元买了下来。而现在得知手机依然有信号后,她表妹整天心神不宁,老担心会对胎儿有影响。8日那天,在工商人员的调解下与商家交涉,但未果。

  昨天,孙小姐和她表妹等人再次来到该店,要求退货并提出到医院去检查的费用由商家承担,但商家表示,该产品质量没有问题,是买主测试不当,如果买主真要退货可以,但不可能提供检查费用,除非孙小姐的表妹去医院检查后,医院证明胎儿由于防辐射衣服的质量问题引起异常的,那么商家将负责。最后,孙小姐的表妹只好退了这件肚兜。

  一件小小的肚兜,让商家和买家伤了和气,那么孕妇肚兜能防辐射吗?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温州医学院附属二院妇产科谢爱兰医生。谢医生说,她所接触过的几乎每个产妇都有一件或一件以上的防辐射孕妇装,但这些品种众多的防辐射装到底有无起到100%%防辐射作用,很难说。至于该孕妇的情况,谢医生称不必太担心胎儿,等胎儿5个月左右时,到医院做一次详细的B超检查,看胎儿有无异常;当然,万一孩子有异常的话,也很难说明就是辐射原因引起的。而对于防辐射服装面料的检测,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轻工所了解到,目前该所还没有检测防辐射服装功能的设备,所以也就没有开展这方面的检测。杜笑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