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介公司称"贷款免息" 银行:此说法涉嫌偷换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2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潘登)出具一定的证明,交纳一定比例的服务费,不需任何担保,南宁市一家代理公司承诺在半月内帮你贷到2万元至30万元的款额。不料,一市民在交了600元的服务费后,就没了下文。一个月后,该市民向经办人讨说法。经办人却以各种理由推脱。

  市民:怕麻烦托中介贷款

  南宁市民方先生在江南区与朋友合伙做生意。今年年初,他想做大生意,却缺少资金,而到银行贷款手续又比较麻烦。3月的一天,他上街时收到了一张派发的广告。广告上称能提供2万-30万元的信用贷款,而且这种贷款属于无需担保的短期无息贷款。于是,他拨打了广告上刊登的电话。提供这种信贷服务的是位于南宁市新城国际大厦的南宁市牧马人公司。3月8日,他来到该公司。一位自称姓蒋的工作人员说,只要方先生出具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收入证明等,并交纳贷款总额2%的服务费,他们公司就可以在15-20天内帮办理信用卡。这位姓蒋的工作人员还说,这种信用卡在56天内透支,银行可以给其免息,透支超过56天,银行将只收取0.05%的利息。方先生听他这么一说,当即交纳了600元服务费,要求该公司帮办理透支达3万元的信用卡。该公司给方先生开具了相关收据后,答应帮他办好卡后就联系他。

  3月23日,方先生联系经办人蒋先生。蒋先生说相关手续还在办理中。此后,方先生多次联系,并上门造访。该公司总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方先生听说该公司给人办卡已经超出服务范围,他就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

  中介:“信用贷款”实为帮办信用卡

  4月7日下午3时许,记者陪同方先生来到新城国际大厦14楼,看见该公司大门紧闭。记者以方先生朋友的身份电话联系上了蒋先生。蒋先生称,他们公司广告中所说的信用贷款,其实是帮办信用卡,公司与南宁市各家银行都有往来,只要客户们出具相关证明,他们就可以替客户在各家银行办理信用卡。

  当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后,蒋先生说方先生的卡还在办理中。当记者提出与他见面详谈时,他却称其在外面办事,没法见面。

  银行:多次上门调查都吃“闭门羹”

  随后,方先生要求记者陪同再次到工商部门投诉。桃源工商所王所长称,接到方先生的投诉后,他们已经多次到该公司调查,但每次都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闭。后来,他们电话通知该公司负责人到工商所说明情况,但是一直没见人影。目前,工商所还在调查中。

  专家:“贷款免息”涉嫌偷换概念

  贷款免息,有这样的好事吗?中国建设银行南宁市民主支行信贷部一位何姓负责人对记者说,一般情况下,使用10000元以上的信用卡透支,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直接在银行透支取现,二是购物透支消费。前者需要按照透支额的0.05%计算利息,后者在一定的免息期(一个月或者56天)内免息。而“短期信用贷款无息”的说法,是有人故意偷换概念,把透支取现与透支消费混淆起来了。

  那么,个人办理这种信用卡是不是很难呢?何先生说,只要出具一定的证明,一般在一个月内就可以把卡办好。编辑:黄皓作者:潘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