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仓库地面坍塌 一男子坠入25米深井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3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10日讯今天9时30分许,一名男子去哈市南岗区松花江街104号院内的一间仓库里取货时,地面突然坍塌,正在仓库里的男子王铁石一下子掉进了地底下。哈市南岗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消防战士刘伟从塌陷处的地面下到25米深的井底,将已经昏迷的坠井男子王铁石救出,在现场等候的120急救人员将该男子救出,送往哈市骨伤科医院抢救。原
来,在该男子取货的这间仓库的下面竟然隐藏着一个荒井。

  10时30分,记者闻讯赶往事故现场。此时,南岗区松花江街104号院内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记者看到,该院内的居民楼是一栋破烂不堪的老房子,在院子的两侧有两排低矮的平房。周围群众指着右侧一个开着门的房子告诉记者,就是在这间平房里发生坠井事故的。记者走进发生事故的仓库看到,整个仓库约有20平方米,里面还堆放着许多货物。在仓库左侧墙角的位置有一个一米多宽的大洞,救援人员正围在这个洞口旁进行救援。

  记者看到洞下是一片漆黑,借着消防队员的照明灯,可以看到下面似乎有很大的空间,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看到坠落男子就在这个大洞的底部。南岗消防中队随后启用三脚架,记者看到这个三脚架上绳子的一端拴在了消防战士刘伟的身上,随后,刘伟一点点下到井中。几分钟后,刘伟向地面的救援人员反馈信息,坠井男子有外伤,已经昏迷。刘伟将随身携带的一条救生绳系在该男子的身上,地面上的救援人员一同将该男子救出。在此等候的120急救人员立即将该男子送往附近的骨伤科医院进行抢救。

  据刘伟介绍,这是一个已经荒废了多年的下水井,深约25米。周围群众告诉记者,这几间平房都是后盖的,原先这栋居民楼里没有暖气,这些平房的位置原先都是煤棚子,有暖气后这些位置就被盖起小房子,当做仓库出租,居民怀疑,这个井可能就是在盖房子时被圈在了里面。据现场另一名工人介绍,这间仓库是教化电子大世界里的一个业户租来的,今天上午,他和坠井的同事王铁石来仓库取货,在井口的位置盖着一张胶合板,结果王铁石走到该处时突然掉了下去。

  记者随后赶到哈市骨伤科医院,急诊室医生正在为王铁石急救,他的头部有外伤,医生对他的伤口进行处置后,将其送入CT室。记者在挂号单上看到王铁石今年23岁,是一名外地来哈打工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