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挨老师批,15岁男孩离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难得糊涂:记者同志,我要报料。前几天我们附近有一个小孩离家出走了。

  值班记者:你是哪里的?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难得糊涂:我是淄川的。好像是因为被老师和家长批评了,现在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怎么这么差!前几天你们报纸刚报道了一个孩子也是被老师和家长数落了几句,就从河北
离家出走,到了淄博,现在又发生这种事。看来,你们媒体要呼吁一下,不管学校还是家长都必须要教教孩子如何正确面对挫折了!

  值班记者:是呀,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 马上就访

  这件事情,记者昨天从淄川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得到了证实。

  4月3日23:00许,南关派出所民警正在将军路巡逻,突然发现有一名十来岁的男孩蜷缩在路边。民警赶紧上前,发现小男孩冻得浑身发抖。从衣着打扮上看,民警确定,孩子不是流浪儿,有可能是跟家人走散了。但不管民警怎么询问,男孩始终没有开口,看着孩子愁眉不展的样子,民警感觉到里面肯定有隐情,就把他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孩子仍然闭口不言。考虑到孩子这里问不出东西,民警赶紧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看看有没有接到走丢孩子的报警。第二天8:30许,吃着民警买的早饭,男孩大哭起来。

  原来,这名年仅15岁的男孩姓孙,是淄川的一名中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最近一次考试成绩却出现下滑,老师批评了几句后,小孙觉得受了委屈,这才于3日下午离家出走。(a16)

  (记者 刘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