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施工挖断水管 断水殃及鸡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富心振)某工程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将供一养鸡场使用的自来水管挖断,因断水,鸡场采取让鸡饮用井水和河水的应急措施,但饮用后一万多只鸡却得病死亡,养鸡专业户张某遂将工程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近日,南汇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工程公司赔偿张某经济损失9.4万余元。

  张某是南汇区一位多年从事养鸡的专业户。2004年11月20日上午,某工程公司在工
程施工过程中,将供张某养鸡场使用的自来水管挖断。为此,张某采取让鸡饮用井水和河水的应急措施,11月23日早晨,张某发现鸡舍里大批鸡死亡。经清点,其中肉鸡死亡8543只,种鸡死亡1506只。同月24日,经区畜牧兽医站检验,鸡的死亡原因为食盐中毒,要求停止饮用深井水,保证充足清洁水;饮水中加入相应药物。同月25日挖断的水管修复。

  2005年5月,张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判令某工程公司赔偿损失34.1万余元。

  被告工程公司辩称,其通过合法手续承建了某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其未收到任何需保护该自来水管的通知,故无任何侵权行为,不应该承担责任。

  法院认为,被告工程公司在施工中未注意保护地下供水设施,将原告养鸡场的供水管挖断,从而使原告采取让鸡饮用井水和河水的应急措施,进而导致鸡因食盐中毒而死亡,故被告应承担赔偿责任。原告张某长年从事养鸡职业,理应知道给鸡饮用不清洁水源可能带来的危害性,故自身也有过错。庭审中,被告对原告主张鸡死亡的数量和单价无异议,故法院确认鸡死亡的损失为9.4万余元,其他损失原告自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