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八旬老人欲捐献角膜和大脑及私房(图)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7:33 内蒙古晨报 | |||||||||
![]() 陈天福老人在公证处 内蒙古晨报记者 冯程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胡鹏)没有婚配也没有子嗣,陈天福老人二十多年前从包头铁路医院退休,现居住于包头市东河区公四街。4月7日上午10时,陈天福老人在另一位老人和东河区公证处孙主任的搀扶下,缓步走进东河区公证处,经过现场公证人员近两个小时的现场公证,心情起伏的陈天福老人在《遗嘱公证书》上签了大大的“陈天福”三个字,她决定生前将自己位于东河区公四街建筑面积32.57平方米的房产出售,并将所得房款全部捐献给贫困学生。同时,陈天福老人愿意在百年之后将自己的眼角膜和大脑捐给科研机构。
“今天的这份遗嘱是老人2003年12月所立遗嘱的继续,是专门针对原遗嘱中一款的修改。”东河区公证处孙主任讲。 事隔两年后,陈天福老人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大不如以前,所以她再次与东河区公证处联系,决定于4月7日对原来的遗嘱进行修改,因为她想在生前看到她的房子被卖掉之后,其款项由她亲自送到贫困学子手里。 为了支持爱心老人陈天福在生前完成这一善举,家住包头市昆区的65岁老人安志君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来到现场,并决定以32000元买下这套房产。 为了希望社会上出现更多像陈天福这样的爱心人士,支持献爱心,东河区公证处为80多岁的陈天福老人做的所有公证的费用均减免。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