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两男子深夜抢劫连扎的哥九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康少见)昨天凌晨1点左右,金建出租公司一名的哥载客至东城区和平里中街时,被车上两名男子扎了9刀,差点丧命。听到呼救赶来的夜巡联防员将他紧急送到医院,并当场捕获一名凶手,另一名凶手当天也被东城警方抓获。

  的哥别断贯穿左臂的刀

  被扎的的哥叫张向东,今年30岁,隶属于金建出租公司第十五分公司。昨天上午,张师傅在医院描述,凌晨1点左右,两名20岁左右的外地口音男子从蒋宅口路口上车,说要去和平里中街,一人坐前排一人坐后排。

  车至和平里中街后,两人要求张师傅继续向东开。按照两人指示,张师傅的车进了一条胡同。“那是一条死胡同,我进去觉得不对劲就要倒车,两个人什么话没说就动手了。”张师傅说,车前排的男子扎了他左胸一刀后,后排的男子也下车动刀,“他们刀刀都奔我的脖子和胸口,之前也没向我要钱,可能是想杀人后再抢钱。”张师傅连忙拿起一个改锥反抗,并大声呼救。搏斗过程中,一男子用刀扎透张师傅左前臂,张师傅别断了这把刀的刀柄后,两名男子转身逃走。

  联防员及时救人并追凶

  张师傅说,那时他浑身是血,左臂上还贯着断刀的刀身,行动困难。正勉力支撑之际,两名夜巡联防员听到他的喊声赶到现场,“感谢这两个人,他们救了我一命。”两名联防员迅速分头行动,一名将张师傅搀上自己的自行车送往附近的和平里

医院,另一名紧追不远处正在逃跑的凶徒并报警。警方透露,一名凶手被其他赶到的联防员当场抓住,另一凶手也于昨天白天被东城警方捕获。

  的哥医药费将由公司付

  和平里医院的检查显示,张师傅身中9刀,除了左前臂的贯通刀伤外,其左胸1刀导致张师傅严重血气胸,差点致命。张师傅也因此在病床上坐卧不适发烧至38.5摄氏度,连吐痰都变得十分困难。经过医院抢救,张师傅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从金建出租公司第十五分公司了解到,现场救助张师傅的联防员为和平里西区组织的夜巡联防。当晚,闻讯赶到现场的伤者家属和出租公司领导对联防员的义行感谢不已。该分公司经理说,此事已进入工伤程序认定,张师傅的医药费将由公司支付。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