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弟弟遇车祸切除70%肝脏 姐姐毅然割肝救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5:4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弟弟遇车祸切除70%肝脏姐姐毅然割肝救弟(图)

姐姐救弟弟割下大半个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讯(记者杨丹 摄影雷湘琥)昨(11)日上午,华西医院肝移植中心ICU,32岁的李关文在昏迷了将近30多个小时后,慢慢睁开了双眼,不过,意识尚未完全恢复的他,全然不知是三姐用自己55%的肝脏换回了他的生命。

  遭遇车祸70%肝脏被切除

  3月25日,李关文在隆昌发生车祸,70%以上的肝脏破裂,并且伴随着失血性休克。医生当即做了血气胸引流,同时将已经破裂的肝脏切除。4月1日,李关文转入华西医院胸外科
继续治疗,由于仅剩下30%左右的肝脏,李关文的体质越来越弱,病情继续进行性加重。

  4月9日下午,李关文突然出现肾衰竭,很快陷入昏迷状态。经过会诊后,医生明确告诉李关文家人:“肝移植是惟一的活路。”

  为救弟弟姐姐毅然割肝

  为了救亲人的性命,李关文的家属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可是又一道难题摆在他们面前,肝移植中心主任严律南教授告诉他们:“肝源非常紧张,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找到肝源,要在短时间内做肝移植,只能亲属捐肝。”

  昨日凌晨3时,李关文的家属找到严教授,表示愿意捐肝。肝移植中心在严教授的指挥下迅速运转起来,当晚,

医院所有绿色通道为李关文打开……一切检查下来,李关文的三姐李关秀是最适合为他捐肝的供体,但手心手背都是肉,李关文父母舍不得让女儿去挨这一刀,亲人们犹豫了,这时李关秀毫不犹豫地找到医生,义无反顾地走上了为弟弟捐肝的手术台。

  昨日上午10时,李关秀被推进手术室,医生从她身上切下了55%的肝脏,下午4时左右,李关秀的手术顺利结束,平安推下手术台;随即,李关秀的肝脏被移植到李关文体内,经过13个小时的奋战,当王文涛副教授最后一个走下手术台的时候,已经是昨日凌晨4时过。

  弟弟醒来姐姐落下喜悦泪

  昨日上午,李关文渐渐从昏迷中醒来,姐姐的肝脏已经在他身上发挥作用,他的肝功能开始恢复,不过,由于身体太差,他暂时还不能脱离呼吸机;离他不远的地方,躺着早已醒来的李关秀,李关秀告诉记者,他们有姐弟四人,自己是老三,李关文是老四,全家只有这一个儿子,从小,父母和包括自己在内的三个姐姐就异常爱护这个弟弟,听说弟弟已经醒来,一行喜悦的泪水滑下她的脸庞:“弟弟是我们家的宝贝,我们不能没有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