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十名大学生光脚暴走印证脚踏实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30多名大学生光着脚丫、拉起横幅,沿着锦江一通暴走。“我们不是‘啃老族’!我们不是懒人!”这些标语道出了他们暴走的原因。

  当暴走结束,看到鞋子的那一刻,他们一路飞奔,倍感亲切……

  光脚暴走 印证“脚踏实地”

  昨日下午,锦江合江亭河段出现了一群学生。他们一行30多人,拉着红色的横幅、光着脚丫沿着河边的人行道往郭家桥方向行走,引来众人好奇的目光。“我们都是在校大学生,我是川大的,叫周晓兵。”为首的一名学生说,他们来自一个大学生团体,此次参加活动的都是市内各大高校的一些学生。

  “我们不是懒人!我们不是啃老族!”周晓兵指着横幅上的标语说,最近一些媒体频繁刊载了大学生懒、啃老族、不能族、不想族等报道,他们此举就是为了证明大学生并不都是这类人,他们也想借此唤醒某些大学生,“光着脚走是为了印证‘脚踏实地’这句话,同时也是为了锻炼大家的意志”。

  同时,他们还专门制订了活动准则:不高声喧闹,不喊口号,不脱衣服,不损坏公共设施……

  见到鞋子 感觉好亲切

  他们原计划从合江亭出发,往猛追湾方向走到城北,再沿城西的河段回到合江亭。下午3时30分,东风桥河段,队伍中突然少了一个人。“他已经走了,回去穿鞋去了,走的时候跟我打了个招呼。”电子科大的李君一直在队伍末尾殿后,“他脚底已经磨破了,大概是从没这么吃过苦吧”。

  在新东门桥休整的时候,几个女生坐在河边的石凳上不停地抖着脚板,呲牙咧嘴的,把脚底往草皮上蹭。“脚已经出血了,但是我一定要坚持下去!”重庆女生余潇潇倔强地说。

  由于天色已晚,行至太升桥时,队伍开始返回。傍晚6时30分,他们抵达终点站——合江亭音乐广场,此时他们已经行走了5个半小时。“离音乐广场还有100多米的时候,大家好像突然有了力气,开始狂奔,”王小玲说,“从来没对鞋子这么亲切过”。

  面对议论 大学生自得其乐

  “扯起旗旗儿,光着脚板儿走一圈,就能证明自己不是啃老族吗?这种做法是不是太形式化了?”这是昨日市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我觉得这种行为很好!”成都市老年知心热线负责人肖文星途经龙舟路时,刚好看到了行走的学生,“有了形式就是迈出了第一步,希望他们能够更多地将这种活动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

   “有形式总比连形式都没有要好吧,我们就是要借这个机会把自己的声音喊出来。”王小玲是川师心理学系的一名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是一种锻炼和体验,很多人可能从未想过要光着脚丫围绕城市走一圈……”

  “任何事情都可能会遭到别人的议论,但是我们仍然会坚持自己的想法。”周晓兵表示他们还将组织其他一些活动。记者 简强 摄影 王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