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高雄强调:全力加快我市公路路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4月11日,市委书记高雄到容县、博白县和兴业县调研时强调,要全力加快我市公路路网建设步伐,为“十一五”经济起飞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子福,副市长黄铭福以及市交通局、市公路局等有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高雄先后深入到容县石寨施工现场、容平路段施工点、博白旺茂路段施工现场、玉桂公路施工现场等,实地察看和听取有关汇报,了解目前在建的容县至黎村、容县至平南(
玉林段)、博白水鸣至英桥、玉林至桂平(玉林段)等二级公路的建设情况。高雄还实地察看了玉林师院南校区至秀水收费站路段改造工程的建设情况,并到兴业南广高速路入口了解岑溪至兴业高速公路的规划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公路路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调研中,高雄指出,公路建设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无论是振兴工业还是建设新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都是最基本的。近几年,是我市交通快速发展的时期,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出口路网公路建设成效明显,为玉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公路路网建设,掀起新一轮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潮,为“十一五”经济起飞打下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要全力使公共交通进村入屯,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交通档次,使农民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要通过构建纵横交错的高等级公路网络,使我市的人力资源流动和农副产品流通更顺畅,为打造中小企业名城、实现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齐兴、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和加快新农村建设以及发展农村经济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高雄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度地推进公路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质按量如期完工。特别是容黎、容平等二级公路项目要力争在第三届玉博会前完工,使我市公路路网建设有新的突破。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集中精力投入公路建设中。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要深入施工一线靠前指挥,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各有关施工单位要倒计时安排工作,分秒必争,加强督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还要确保这些工程成为廉政工程、阳光工程,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工程。全市人民特别是公路沿线的广大群众要讲大局,主动服从全市公路建设的大局,积极支持公路建设,共同把我市的公路路网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通过这些公路路网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我市基础配套设施,为振兴工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第三届玉博会和全区第十一届运动会胜利召开,为玉林撤地设市十周年献礼。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