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家工地顶风施工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实习生王赵磊)4月10日晚,市环境监理处组织城区环保分局100多人,兵分五路对碑林、雁塔、新城、莲湖、未央等区的102家建筑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结果不容乐观,共有14家工地顶风施工,个别工地甚至和环境监察人员玩起了捉迷藏。

  夜间施工扰民现象反弹

  虽然有明文规定,每天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6点不准施工,但最近一段时间,群众对夜间施工扰民的投诉率却居高不下。从4月5日至10日下午6点,市环保局共接到群众投诉322起,其中投诉夜间施工扰民的占到了95%以上,呈直线上升的趋势。眼下离高考、中考越来越近了,家长、学生都希望能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为此,市环保局对夜间违规作业加大了检查力度。

  噪音分贝高罚你没商量

  10日晚上10点10分,记者跟随其中的一个检查组来到了团结东路世新家园项目工地,远远就听到机器的轰鸣声。进入工地后记者看到,探照灯将整个工地照得跟白天一样,搅拌机在起劲地轰鸣着,巨大声响在夜空中格外刺耳。而在工地的西面和北面就有两幢居民楼。检查人员拿出声级计进行了测量,最高分贝79,最低分贝72。“我们的标准是50分贝,这里超标了20多分贝,明显不符合规定。”监察人员指着声级计如是说。随后,监察人员给该工地下达了处罚通知单。

  过期审批表堂皇进工地

  11点12分,记者又来到中海华庭工地。与上个工地不同的是,这里的噪声比较小,但细心的监察人员还是发现了问题。夜间施工审批表的期限是4月7日,已经过期,当晚是不能进行夜间施工的。那么这家工地到底有没有遵守呢?记者随同监察人员一同进入工地。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没有了上一家的机器轰鸣,但仍然有敲敲打打的声音。记者询问工人,晚上还有没有工作,工人答道:“怎么不工作,有时还要干通宵呢。”正在这时,不远处的切割机发出的声响响彻了整个夜空。

  14家工地顶风施工扰民

  10日晚上,环保部门一共检查了102家工地,其中陕西建工集团中海华庭工地、中天集团第五建设公司世新家园工地、中国第十冶金建设公司东方星苑工地、中国广厦西安公司永宁村工地等14家工地违法施工。市环境监理处负责人姜万河表示,进入春季以来,一些工地为了加快进度,昼夜施工,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正常休息。对此,市环保局将加强对夜间施工项目的审批,加大检查的力度和频率,对顶风作案以及和环保部门玩捉迷藏的工地进行严格处理,加大处罚力度。同时,12369投诉中心也将加强对群众投诉的受理和接待,做到集中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夜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