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4岁老太学弹电子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74岁老太学弹电子琴(图)

  马大妈认真学琴。本报讯“室外昏黄沉沉,室内乐声悠悠。”昨日,记者途经松园老年大学地下培训室时,被一阵悠扬的电子琴声所吸引。经负责培训的赵老师介绍,这里正在进行第一期电子琴培训班。

  循声而去,在一间不足50平方米大的教室里,整整齐齐地坐着30多位中老年妇女,她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认真地练着,指法虽然有些笨拙,音调也有些不准,一次不行再来一次,反复练,反复唱,令人肃然起敬。尤其是坐在第一排的一位老太太,一会儿记谱,一会儿弹琴键,老人那双手看上去显得有些苍老,但练起来还是那么灵巧。看到拍照,老人便主动与记者聊了起来,她叫马鸿霞,今年74岁,家住西后地。据马老介绍,几年前,她因为身体不好经人介绍练起了写字、画画,还参加了老年大学。“不仅能修身养性而且身体也健壮了,既感染了子女,还营造了和谐的家庭氛围;孩子们下班后,有时困了、累了,我给他们写写字、画张画,连说带夸一会儿就高兴了,不少烦恼也就忘记了。”马大妈开心地说。

  通过几年的老年大学生活,马大妈与大家相互切磋、相互帮助,有说有笑心情特别愉悦。她说现在已经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乐理知识,家里也买了一台电子琴,回家后还能给重孙来一曲呢,特别是每到周末儿孙们回到家,一家四代在一起写字画画、琴声悠扬,全家老少格外开心。

  文/图记者张万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