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撬车牌敲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超)一名惯盗轿车牌的青年男子,在深夜一连偷撬走4副车牌向车主敲诈索钱,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当这名窃贼被南大街派出所擒获时竟称:“有良心的司机给钱就能拿到盗失车牌,一些司机要车牌不给钱、报警,真是没良心……”

  4月8日清早,南大街派出所接到报警,一辆高档轿车夜间停在德福巷一茶社门口时,车牌不翼而飞;且窃贼盗走车牌后,在车上留下的纸条上赫然写有“交易”电话。接警后
,派出所詹利民等几位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根据纸条上的电话与窃贼联系“下饵”,答应窃贼提出归还一副车牌交200元现金的交易要求后,民警再巧妙周旋、布控,诱贼“上钩”。不一会儿,窃贼按照约定,拿着偷盗来的车牌出现在环城公园,收取失主200元现金兴冲冲地正准备离去时,被早已布网守候的民警当场擒获。

  经突审,窃贼阮某(30岁,陕西省三原县农民),在西安打工两年时间里,多次偷盗轿车牌进行敲诈勒索。当晚凌晨3时许,阮某在经过市区德福巷、粉巷、南院门等地段时,趁夜静人稀一连盗撬了4辆高档轿车的车牌。

  日前,窃贼阮某已被刑拘。南大街派出所希望遭盗车牌的陕AL1550、陕AN3280、陕AJ6107的车主,尽快到派出所认领被盗车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