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挈篮儿”的没有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4 温州都市报

  ◎讷言

  这年头谁家没有碰到点难事,碰到一些本该正常渠道可以办理,但却非得找关系才能办的事,怎么办?就得找自己身边熟悉或不熟悉的,有能耐会“挈篮儿”的人帮忙,如果事情真办成了,还会对那个“挈篮儿”的人感激涕零呢。

  是啊,对于“挈篮儿”的人来说他本身没有错,无论他的出发点在哪里,炫耀自己的能耐也好,获取自身一定利益也罢,从某种意义来说,他最终都是帮了别人的忙,跟一些对待别人的困难视而不见的人相比,也许还“高尚”一些。

  我说“挈篮儿”的没有错,是指它的错不在那些不断打造自身水准,希望提升“挈篮儿”水平的人们,而是错在这片以“挈篮儿”水平来衡量一个人是否强大的土壤和气候。“挈篮儿”者在这样的土壤里这样的气候里“茁壮成长”,让这股不正之风居然演变成了一种流行的邪风。

  想灭绝“挈篮儿”现象,首先要消灭一些部门一些人员荣耻不分的行为,如果我们国家工作人员都能知荣明耻,“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都能在本职工作中言行一致,能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服务祖国,造福人民,哪还会有“挈篮儿”者们生存的土壤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